工作动态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江南大学南区活动中心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7日   来源:   文:杨立;图:杨柳;审核:许群   【打印】

12月26日,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党支部在蠡湖校区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争创样板党支部,培育新时代享老文化,努力开创离退休工作新局面”。离退休工作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校纪委委员黄壮霞到会督学旁听。专题组织生活会由离退休工作党支部书记徐洪亮主持。

支部组织委员沈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原文,解读了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和“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挖掘了绵延几千年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孝老爱亲、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等重要元素后,就培育新时代享老文化谈了个人看法。宣传委员杨立结合党支部建设实际,介绍了全国先进党支部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创建“五好”党支部,营造“党支部是党员的娘家,群众的亲家”文化的具体做法。其他党员同志也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享老文化的内涵与外延。

离退休党工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许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提出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这一重大使命,提出必须做到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通过七个“着力”不断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我们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应与具体工作相结合,在结合中提升为老服务质量和水平,实现老同志从养老到享老的转变,培育江南大学新时代享老文化,通过各位党员的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黄壮霞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设计安排和组织过程,对大家的认真准备、积极发言予以高度认可。她希望大家进一步凝练有江南特色的新时代享老文化,以党支部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为老服务水平,奋力开拓离退休工作新局面。

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