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江南大学南区活动中心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江南大学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5日   来源:   文:衡延笃;图:徐洪亮、胡奕;审核:许群   【打印】

2023年12月22日下午,江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图书馆510多功能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卫院士,党委副书记戴月波,老领导陶文沂、娄国栋、符惠明、厉光裕、周小浦、姜忠平出席会议;校、院两级关工委成员,委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青年教工委员、学生委员,特邀党建组织员、特邀报告员、关工委青年教师导师、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等共130多人参加会议,大会由戴月波主持。

离退休党工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校关工委秘书长许群宣读了教育部关工委、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专门发来的贺信,祝贺江南大学关工委成立三十周年,并向学校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以《发挥“五老”优势,服务立德树人》为题,作江南大学关工委工作主题报告。报告回顾了江南大学关工委30年的工作历程,从组织发展、工作情况、队伍建设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关工委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同时立足新时代、面向新征程,为学校今后关工委的工作提出了新方向、新思路和新举措。

许群主持颁奖授牌仪式。陈卫、戴月波、娄国栋共同为7个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52名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并向10个江南大学二级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达标学院授牌。

校团委书记魏珍吉,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李雷,特邀报告员张福昌教授分别代表委员单位、学院和“五老”骨干作大会发言。团委以老少携手,共育时代新人为主线,注重与关工委协同创新,找准工作切入点,呈现许多工作亮点;食品学院有效深化关工委工作内涵,坚持政治引领,把握时代要求,照亮青年之路;张福昌教授退休后担任特邀报告员整整十年,同时担任关工委青年教师导师,他结合个人经历,分享了关工委工作的切身感受。

最后,陈卫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讲话,他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多年来在关心下一代工作战线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老领导、老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今天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学校党委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明确关工委是学校教育事业和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3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充分发挥“五老”优势,主动融入“大思政”育人体系,一批又一批“五老”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形成了学校关工委工作特色品牌,取得了多项全国全省荣誉。他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30年再出发,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正确方向、强化使命担当。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充分认识关工委工作是事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思想政治工作,切实肩负起党中央赋予的重大使命和光荣的政治责任。二是要主动积极作为、融入中心大局、服务学校发展。要进一步凝聚共识,主动推进关爱服务体系和关爱服务能力建设,融入大党建、大思政格局。要从时代高度、战略高度、全局高度,加强统筹谋划,深化关工委工作融合,让更多老同志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发光发热。三是要优化工作机制、革新工作思维、加强自身建设。要围绕关工委优质化建设,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工作实效。要抓好“党建带关建”,抓好队伍建设,加强思想建设,在与党和国家同心同向中不断引导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最后他提出我们要怀着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对学校的无比热爱,与时代同行、向中心聚力,坚定信心、勇毅前行,谱写新时代江南大学关工委工作永不褪色的新篇章,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学校答好“教育强国、江南何为”的时代答卷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会上,还向与会人员赠送了由江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编印的《江南大学关工委纪事(1993-2023)》和《关爱通讯》。

会议现场

陈卫

戴月波

娄国栋

颁奖授牌仪式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