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江南大学南区活动中心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关工委 >> 关工委动态 >> 正文

江南大学关工委召开学院关工委学生委员工作会议暨工作交接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来源:   文:衡延笃 图:姚欣 审核:许群   【打印】

2022年11月3日,校关工委与校团委、离退休党工委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F105报告厅联合召开学院关工委学生委员工作会议暨新老委员工作交接仪式。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离退休党工委书记、校关工委秘书长许群,校团委书记魏珍吉、副书记单云婷,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张才兴,校关工委副秘书长吴骥一、鲍国庆、衡延笃等同志,以及18个学院关工委新老两届学生委员36名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甘超主持。

首先,校团委书记魏珍吉致辞,他在讲话中指出,一直以来,我校各级共青团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围绕思想政治引领主责主业,建设了一批工作品牌,其中充分利用关工委“五老”在经验、智慧等方面的优势资源,选拔一批团学骨干担任关工委学生委员,带动引领青年学生,极大地推动了共青团工作的有效开展。他向新一届的学生委员提出了两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把握好学生委员工作定位,二是要把握好助力共同成长关系,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更好为同学们服务。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高洋代表上一届学生委员发言,他从工作思路、活动展开、个人感悟三个方面分享了工作体会和成长经历,他说在工作过程中,离退休老教师们春风化雨般的教导、亲人挚爱般的关怀令其终生难忘,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学生委员身份,不负关工委“五老”对我们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

食品学院刘振宇代表新一届学生委员发言,他表示一定会充分做好关工委和学生之间的联系纽带,助力关工委关切、搭建好沟通桥梁,立足学生需求、传递好服务精神,借助品牌力量、成就潜在自我,积极发挥关工委的育人力量。

会上,还为上一届学生委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并赠送工作纪念品。

娄国栋作总结讲话,他总结了近年来,我校关工委在二级学院关工委设立学生委员的工作情况。他指出,选拔优秀学生干部参与到关工委工作中来,是大思政教育工作的基础工程,是共青团和学生工作的优质工程,同时也是关工委工作的创新工程。我校《学院关工委设立学生委员的工作模式》作为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的创新工作案例,一方面深化和细化大学生思政工作的客观规律,积极发挥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主体作用;同时通过学生干部实际参与关工委工作,培养和锻炼了学生干部的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学生干部参与关工委工作的实践过程,也是关工委工作服务青年大学生的着力点。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矢志不渝跟党走,不负关工委“五老”对同学们的殷切期待,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健康成长成才。

合影

娄国栋

魏珍吉

证书授予仪式(一)

证书授予仪式(二)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