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地址:中国江苏无锡市青山支路青山一村73号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关工委 >> 关工委动态 >> 正文

江南大学党委常委会听取校关工委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来源:   文:衡延笃 图:姚欣 审核:许群   【打印】

2022年10月28日,江南大学党委常委会听取了由常务副主任娄国栋所作的江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专题汇报,离退休党工委书记、校关工委秘书长许群等同志列席会议。

娄国栋从优化党建带关建的工作机制、开展各项主题教育活动、深化“民族一家亲、关爱育新人”活动、推进学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和注重工作创新形成工作特色等6个方面,汇报了一年多来,校关工委在党委的领导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主动融入学校育人工作体系,所组织开展的各项工作情况和所取得的工作成效。针对今后的工作,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完善学校关工委工作机制。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神,在党委领导下,将关工委工作纳入学校党政工作体系,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整合好校内外的教育资源,形成江南大学关工委的工作机制和工作体系。二是推进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通过以点带面,抓关键、促均衡发展,争取三年内全部18个学院达到关工委优质化建设标准。三是加强关工委队伍建设。根据新时代“五老”队伍的新特点新变化,采取多项措施方法,动员更多近年退休的年轻“五老”参与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来。娄国栋在汇报中表示,校关工委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认清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新任务,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和高质量发展。

常委会充分肯定了关工委一年多来在聚焦铸魂育人,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发挥“五老”作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助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等方面所取得的实效。

党委副书记符惠明在发言中表示,党委常委会专门听取关工委专题汇报,在我校坚持了很多年,已形成常态化制度,这对关工委工作是一种促进和鼓励。这项举措也是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的一项明确要求。一年来校关工委做了大量的工作,成绩突出。同时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也将关工委工作融入工作体系,共同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了我校关心下一代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各部门、各学院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关工委工作;校关工委也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强队伍建设,融入江南大学“奋进计划”,争创一流关工委,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发挥“五老”作用,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党委各部门要对关工委工作全力支持,对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给予更多的关心。学校关工委要立足高起点,主动作为,扩大工作影响,积极融入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有力推进“奋进计划”,力争水平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议现场

朱庆葆

EF23

符惠明

101EC

娄国栋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