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地址:中国江苏无锡市青山支路青山一村73号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回望百年路,助力新征程——离退休党工委党支部骨干赴泰州学习参观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来源:   文/图:杨柳;审核:许群   【打印】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4月26日-27日,江南大学离退休党工委组织离退休党支部骨干赴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中共江浙区泰兴独立支部纪念馆参观学习。

党员同志们首先参观了中共江浙区泰兴独立支部纪念馆,纪念馆创建于1991年,纪念馆利用丰富的照片、实物等展示了“独立支部”成立后,积极向农民群众传播革命道理,组织领导了“七·二”围城斗争和震撼大江南北的“五·一”农民暴动,创建了如泰工农红军(后改编为红十四军)的革命历史。独立支部建立了区级苏维埃政权,为扬州、泰州、南通地区党组织的发展壮大和革命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是江苏省苏维埃红色政权的唯一旧址。党员同志们身临其境地认识和感受发生在这片红色土地上可歌可泣的历史,在这里党员同志们面对党旗,用坚定的声音再次庄重宣誓,将党员的荣耀、责任和使命牢牢铭记在心中。

接下来,党员同志们来到了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纪念馆展陈面积8000平方米,从“中央决策、发展华中”“挺进苏北、东进黄桥”“立足黄桥、团结抗日”“统一战线、纵横捭阖”“自卫还击、决战黄桥”“合力同心、奋勇支前”“革命精神、光照千秋”“中国历史文明名镇——黄桥”等八个方面对黄桥战役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介绍了黄桥战役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描绘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形象,再现了当年黄桥战役的历史风云。党员同志们再次感受到了新四军指战员无畏牺牲、奋勇杀敌和黄桥人民积极支前、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此行还参观了河横村、胡锦涛在泰州的旧居、江浙盐税博物馆。通过参观新农村,亲身体验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成果,真切地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是离退休党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一。通过活动,党员同志们进行了一次深入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亲身感受到一百年来我们党带领人民披荆斩棘、奠基立业,深刻认识我们党的先进政治属性、崇高政治理想、高尚政治追求、纯洁政治品质。作为老党员,老同志表示要尽己所能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参观河横村

参观泰兴独立支部纪念馆

16801

重温入党誓词

合影(一)

合影(二)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