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地址:中国江苏无锡市青山支路青山一村73号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关工委 >> 关工委动态 >> 正文

江南大学隆重举行首批关工委青年教师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2日   来源:   文:衡延笃图:胡奕审核:许群、张海峰   【打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更好发挥关工委“五老”在青年教师培养工作中的优势和作用,江南大学首批选聘了32名退休教授担任关工委青年教师导师。2023年6月9日,江南大学关工委青年教师导师聘任大会在商学院远东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符惠明、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副主任燕庆明,首批受聘导师、校党委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工会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部)党委书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青年教工委员、青年教师代表等共约1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工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校关工委秘书长许群主持。

首先,娄国栋宣读了江南大学党委办公室文件《关于聘任王中华等老同志为江南大学首批关工委青年教师导师的通知》(江大委办[2023]22号),并作简短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十分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注重发挥退休老教师的优势,各学院党委根据《江南大学关工委青年教师导师工作条例》(江大委办[2023]6号)组织推荐,并经学校研究,选聘了首批导师。校关工委将认真组织发挥包括青年教师导师在内的各支关工委“五老”骨干队伍,聚焦铸魂育人,推动我校关心下一代事业。

在授聘环节,伴随着音乐,与会导师分批上台,由符惠明、娄国栋两位领导共同为导师一一颁发聘书,台下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在导师和青年教师发言环节,导师姚惠源教授表示,作为65年来亲身经历了学校的发展历程的一名老教师,他对教育有着非同一般的深厚感情,将精心做好导师工作,成为青年教师的好朋友和知心人,为建设一流江南大学,为党和国家培养全面发展高科技人才的青年先锋力量而努力奋斗。导师陈明选教授从三个方面代表导师们作表态发言,一是怀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感,倾情投入,认真履职;二是与青年教师交朋友,做到经验不保留,帮带不越位;三是与时俱进,与青年教师共同提高。生物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孙驰贺在发言中分享了学院许多老教授老前辈在其成长过程中所给予的引领、引导和关怀,表示会在未来的发展中,强师德、铸师魂,“发酵”老一辈的智慧,“酿造”新一代的思想,“育种”下一代的辉煌。设计学院青年教师贾蕾蕾在发言中以三个关键词:感谢、期待、奋斗分享了她在工作中的感悟,并将以老一辈为榜样,学为人师,为人示范。

符惠明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由衷地感谢老同志们的积极参与和辛勤付出。他认为,关工委青年教师导师工作是学校党委关心青年教师成长、研究帮扶青年教师成长机制的一次有益探索。他结合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以及近期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动态调研等情况,重点围绕“为什么开展青年教师导师工作”“为什么在关工委老同志中选聘青年教师导师”以及“如何做好这项工作”,谈了三点想法和意见。他指出,薪火相传,老同志有政治优势,有利于加强青年教师思想引领;有经验优势,有利于帮助青年教师业务能力提升;有威望优势,有利于引领师德师风建设,更好引导青年教师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他强调,在离退休老同志中为青年教师选聘导师是一项新工作,既是一种工作探索,更是一种工作挑战;要落实联系服务青年教师工作机制,深入关心青年教师心理健康和生活、工作上的困难,通力协作,支持激励,共同为人才队伍培养尽心尽力,为加快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奋进计划”实施,建设“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提供有力支撑。

最后,各部门负责同志等与导师们共同合影,展示了加强联系、推动工作的良好开端。

符惠明

娄国栋

颁发聘书

代表发言

合影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