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地址:中国江苏无锡市青山支路青山一村73号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关工委 >> 关工委动态 >> 正文

江南大学关工委召开主任会议专题研讨2023年主要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8日   来源:   文:衡延笃 图:姚欣 审核:许群   【打印】

2023年2月27日上午,江南大学关工委在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主任会议,专题研讨2023年主要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符惠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副主任燕庆明,离退休党工委书记、校关工委秘书长许群,校关工委委员施培新、郭贯新,副秘书长吴骥一、鲍国庆、衡延笃等同志参加了会议。娄国栋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许群传达了《教育部关工委2023年工作要点》和《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2023年工作要点》。

接着与会人员就2023年校关工委主要工作进行了讨论,根据教育部关工委、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的工作部署,结合今年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对《江南大学关工委2023年工作要点(讨论稿)》逐一审议。在讨论过程中,大家认真思考,积极发言,提出建议和修改意见,形成共识,明确了2023年校关工委要做好的五个方面14项工作。会议一致认为,2023年校关工委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以及校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五老”优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政治引领,深化主题教育,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夯实基础,开拓创新,扎实推进学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做好经验总结,强化宣传表彰,纪念校关工委成立30周年。主动作为,踔厉奋发,推动江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符惠明在做好今年关工委工作的讲话中表示,学校党委非常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关工委工作。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包括离退休党工委,要发挥好作用,加强工作协调,配合各学院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要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提升关工委工作水平,更好融入学校“大思政”教育工作体系。他强调,首先要按照校党委的统一工作部署,做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规定性工作;二是要注重实效,抓紧抓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等经常性工作;三是要坚持特色性工作,不断探索创新,打造新的品牌和工作亮点。今年是学校独立建校65周年和校关工委成立30周年,要以此为契机,做好总结表彰,争取更多社会资源,不断壮大关工委骨干队伍,鼓励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

D0AF

符惠明

娄国栋

许群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