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江南大学南区活动中心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江南大学关工委举行2024年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   来源:   文:衡延笃 图:姚欣 审核:许群   【打印】

2024年4月9日,校关工委在行政楼B307会议室举行2024年江南大学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会议。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方正泉,离退休党工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关工委秘书长许群,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田卫平等出席会议,34位特邀党建组织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许群主持。本次是特邀党建组织员新一轮聘期的第一次工作培训会议,旨在更好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高等学校聘请离退休老同志担任特邀党建组织员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特邀党建组织员的自身特色与优势,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助力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首先举行特邀党建组织员授聘仪式。方正泉宣读《关于聘请江南大学2023-2025年兼职组织员和特邀党建组织员的决定》(江大委[2023]50号)文件,其中聘任53名老同志为特邀党建组织员。方正泉代表学校党委逐一为特邀党建组织员颁发聘书并讲话。他指出,一直以来我校党委十分重视聘请离退休老同志参与大学生党建工作,一批批特邀党建组织员,又红又专,乐于奉献,辛勤付出,为推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尽心尽职发挥了重要作用,对老同志们表示深深的敬意和感谢。面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希望在新一轮聘期中各位特邀党建组织员发挥自身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在助力党委组织部配合做好大学生党建工作,全面落实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任务,为加快建设“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发挥积极作用。

田卫平做党建工作培训,她以《初心使命、传承引领,助力学校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为题,从工作职责与任务、具体相关要求两个方面,详细阐释了特邀党建组织员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指导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协助做好学生党员教育、参与发展学生党员工作、加强调查研究等工作职责和任务,并提出了要提高政治站位、熟悉工作流程、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监督指导等方面的具体要求。

娄国栋在总结讲话中介绍了江南大学特邀党建组织员的选拔程序,指出这是一支政治素质高、有党的工作经验和具有奉献精神的“五老”骨干队伍,是加强学校基层党建和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中的重要力量。他解读了2024年学校关工委12项重点工作任务,并从党建和思想政治引领角度,结合党委组织部对党建组织员的具体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强调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服务立德树人,明确工作方向,充分发挥“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大学生党建工作和指导学生党支部工作中发挥出更大地积极作用。

娄国栋

方正泉

田卫平

许群

合影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