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地址:中国江苏无锡市青山支路青山一村73号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青山退休第六党支部赴如皋红十四军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来源:   文:陶立新 图:王国梁 审核:许群   【打印】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5月25日,青山退休第六党支部前往如皋市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革命精神。

如皋市红十四军纪念馆是江苏境内唯一的以红军为主题的红色教育基地,占地296亩,由红十四军纪念馆﹑广场景观﹑青少年红军历史教育培训拓展基地、青少年红军历史教育馆四部分组成。1929年冬,中央军委和江苏省委决定,在通海如泰地区红军游击武装的基础上,组建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1930年4月,红十四军在如皋西南乡贲家巷正式建军。红十四军是土地革命时期江苏境内的第一支工农革命武装,也是江苏境内唯一列入中央红军序列的正规军。

进入纪念馆大厅,一组巨大的人物雕像矗立在前方,一个个神情刚毅、严肃,英气逼人,那一身军装和武器,无不彰显着他们的身份——红军,我们被深深地震撼。瞻仰厅里陈列着4000名烈士的英名铜牌和200多位烈士的遗像。陈列厅内用电动图片、照片、革命历史文物等再现了如皋革命历程和先烈们的光辉业绩。“碧血遍染江淮间,丹心永照桑麻田,万紫千红春常在,英雄儿女笑九泉。”张爱萍将军的这首七律诗,讴歌了战争年代的如皋儿女。纪念馆共分了十四军成立,长夜惊雷,斩木举义,军旗如画,革故鼎新,金戈铁马,碧血丹心,野火春风八个展厅。讲解员的讲解,加上一幅幅历史画面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当年土地革命战争的惨烈,革命先烈们为了人民的幸福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慷慨激昂、无怨无悔、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深深地震撼和激励着我们。尤其是红十四军长亲上前线击敌的场景印象深刻,感人肺腑。

步出纪念馆,老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天参观如皋红十四军纪念馆收益颇深。我们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退休不褪色,革命的理想和品德不能退,要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初心,为党的事业,人民的利益奋斗终生。

合影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