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地址:中国江苏无锡市青山支路青山一村73号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关退休第一党支部与理学院光科2202团支部开展“党团联结 携手前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来源:   文:丁胜坚 王思成 图:杨茹兰 刘美丽 李俊婕 审核:许群   【打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离退休党支部在青年大学生成才中的积极作用,5月13日江南大学机关退休第一党支部与理学院光科2202团支部共赴苏州市吴江区黎里古镇联合举办了 “党团联结 携手前行”爱国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团共建活动。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党支部书记李俊婕、支部委员袁伯兴、吴平以及支部党员,理学院2022级辅导员匡雯洁,光科2202班全体团员参加了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党员和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南社通讯处旧址。南社通讯处旧址于2018年被列入第四批《苏州园林名录》,在当年是中国近现代知识分子的重要组织,他们以文化为武器,为国家的独立、民族的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这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见证记录着革命前辈为国家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参观结束后,机关退休第一党支部党员在入党誓词前重温誓词,庄重合影。

随后,全体成员来到柳亚子纪念馆。在纪念馆内,同学们不仅了解到柳亚子先生作为中国近现代著名诗人、政治家和民主人士,用自己的一生,为中国的自立自强而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还进一步领悟到了爱国主义精神的深刻内涵。

本次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次实践,参观活动中老师和同学们交流心得,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追求进步、甘于奉献的光荣事迹,深刻体会到先辈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甚至不惜牺牲自我的崇高精神。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肩负着祖国的重任,时代的使命,今后将以先辈们的奋斗精神为榜样,将爱国主义精神融入日常学习和工作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今后,机关退休第一党支部将进一步深化“老少携手、党团共建”活动,充分发挥“五老”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带领同学们开展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同学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1DD1A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一)

参观(二)

合影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