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发风采

 地址:中国江苏无锡市青山支路青山一村73号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发风采 >> 老科协 >> 正文

老科协举办2022年迎新书画笔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   来源:   文:杨立 图:姚欣、张才兴 审核:许群   【打印】

12月8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统习俗,丰富广大师生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联合校老科协在公益图书馆一楼大厅举办“挥毫迎春意 泼墨颂党恩”2022年迎新书画笔会。老科协书画院骨干成员及嘉宾等八位老艺术家、学生书画协会指导老师和同学、老科协骨干、离退休在职支部全体人员参加了活动,开笔仪式由离退休党工委副书记、副处长许南惠主持。

老科协理事会会长周小浦在开笔致辞中指出,老科协书画院的各位老艺术家笔耕不辍,他们利用个人专长,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不忘初心,心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心系在校师生。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期,他们和学生书画协会指导老师、同学们共同用春联、福字、书法绘画作品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美好祝愿,对全校师生的深切祝福和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的满怀豪情。

开笔仪式后,老艺术家、老师和同学们即投入到活动中,他们写春联、送福字、创作书画作品共献爱心。笔会通过现场抽奖方式为在校师生免费赠送春联和福字、定制春联、定制书画小品、赠送书画作品,先后有600余人到场参与了活动。为圆满举办活动,艺术家与学生们都提前做了大量准备,党团共建支部,机关退休第三党支部和人文学院汉1901班团支部也参与其中。除现场赠送外,活动创作的部分春联与福字也将在年终慰问时送到部分离退休老同志手中,同时将通过学生红色文化协会赠送给无锡市部分老战士。老少师生共同唱响新时代主旋律,为大家送上诚挚的迎新祝福,也为全校师生奉上了一场书画饕餮盛宴。

为提高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积极指导和支持校关工委、老科协、老体协结合学校情况、根据老同志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有益活动,并把活动建成拓展、融合为老服务渠道与资源的载体,通过活动积极营造老少携手互献爱心的良好氛围,为2200余名老同志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1BF31

合影

老科协理事会会长周小浦致辞

老艺术家现场创作

颁奖

1B606

送福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