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地址:中国江苏无锡市青山支路青山一村73号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关工委 >> 关工委动态 >> 正文

校关工委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秘书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来源:   文:衡延笃 审核:许群   【打印】

2021年9月3日,是秋季学期上班第一天,校关工委在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了秘书处工作会议。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离退休党工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校关工委秘书长许群,秘书处吴骥一、鲍国庆、衡延笃等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娄国栋主持。

会上,校关工委3位副秘书长作为片区联络员,分别汇报了19个学院(单位)关工委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上学期结束前后,三个片区相继线上线下召开了片区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工作交流会,各位常务副主任分别介绍了所在学院关工委在参与青年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法制教育、配合做好青年大学生党建工作、参与“三全育人”、参与青年大学生活动阵地建设和关爱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半年多来,各学院关工委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校关工委的指导下主动作为,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发挥“五老”优势,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和关爱活动,持续提升大学生思政工作质量,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

娄国栋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各学院关工委进一步重视关工委工作、主动作为,各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工作到位、主动参与。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积极性很高,在思政工作、四史教育、发展党员、党团共建、微党课、结对帮扶等,都有“五老”的身影,同时关工委学生委员也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他强调,二级学院关工委的工作,是学校关心下一代事业的重中之重,是最能体现学校关工委工作基础、扎实程度和亮点特色的窗口,他希望三个片区加强和推进学院关工委间的学习交流,协同创新关工委工作特色和品牌,进一步提升关工委工作实效。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下一步工作。

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教育部党组(教党[2021]34号)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党委颁发的关于贯彻落实34号文件实施意见的要求,全面提升新时代江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水平。

二是继续以各种形式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编印出版的《红心永向党——江南大学“百个团支部采访百名老党员”活动集锦》推送给广大青年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加强思政教育。

三是继续抓好学院关工委工作。在学院党委加强对关工委的组织领导的基础上,更好发挥“老同志”的资源、调动“老同志”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积极性。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要加强与学生干部、关工委学生委员的联系交流;特邀党建组织员在参与青年大学生党员培养教育发展工作的同时,还要积极参与学生党员教育和学生党支部工作建设。

学院关工委要配合参与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加强青年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拟确定生工学院关工委作为试点,以点带面,发挥好示范榜样的作用。

四是进一步加强关工委队伍建设,吸引物色更多刚退休的“五老”参与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来。要加强工作培训,组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专题报告会和学习考察等形式,提升关工委老同志的工作能力水平。

五是编辑出版江南大学关工委第10期《关爱通讯》。

六是召开校关工委主任工作会议及秘书处办公会议等,研究明确并贯彻落实下半年主要工作计划;审定最佳“老少携手,党团共建”活动评选等工作。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