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地址:中国江苏无锡市青山支路青山一村73号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关工委 >> 关工委动态 >> 正文

江南大学印发2020年关工委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5日   来源:   文:姚欣;审核:许群   【打印】

近日,江南大学党委办公室印发了《2020年江南大学关工委工作要点》的通知,工作要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为指导,旨在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的通知》、江苏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和省关工委《关于完善和落实“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的意见》,以及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的意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印发市、县(市、区)教育局和高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基本要求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其主要工作目标是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优质服务为宗旨,以强化队伍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完善体系为依托,以开拓创新为特色,从而全面提高学校关工委工作水平,扎实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

2020年江南大学关工委工作要点主要包含以下五个方面的内容:

(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学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疫情防控的新情况,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营造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要按照“精心抓好顶层设计,精细做好日常工作,精确找准工作定位,精准服务青少年”的工作要求,以问题为导向,以创新促发展,全面规划,整体推进,切实提高关工委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争取年底申报首批优质化建设合格单位。

(二)融入学校育人体系,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拓展关工委工作平台。依托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组织好特邀报告员、特邀组织员、校外辅导员、教学督导员、离退休老党员、老科协老专家等队伍,继续开展“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优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队伍,积极配合学校职能部门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

(三)完善传帮带机制,关心青年教师成长。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配合学校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做好青年教师和青年干部的培养工作。

(四)发挥学生干部作用,优化关工委工作。会同团委及各学院强化关工委学生委员的工作体系,发挥学生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五)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工作水平。结合中国关工委成立三十周年,做好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的宣传工作,亮特色,树品牌。积极发挥新媒体平台宣传作用,大力宣传老同志的先进事迹,尤其是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的先进事迹,表彰关工委工作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