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地址:中国江苏无锡市青山支路青山一村73号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党工委和校关工委联合举行江南大学2023年离退休党建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3日   来源:   文:杨柳、衡延笃 图:姚欣 审核:许群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提高特聘党建组织员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学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3月29~30日,校离退休党工委和校关工委联合在宜兴校区组织举办了江南大学2023年离退休党建工作会。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宜兴研究生院管理办公室主任杨延,校离退休党工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许群等出席会议,离退休党工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特聘党建组织员等近70人参加会议和学习考察活动。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张才兴主持。

会上,杨延首先介绍了江南大学宜兴校区建设历程和基本情况,以及4个学院研究生入驻情况。他还告诉与会老同志,目前校区教学科研规范开展,师生生活正常有序,教育管理井井有条,校区新的各项建设正在有计划的推进中,学校办学空间得到进一步拓展,办学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

许群传达了2023年教育部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视频通气会会议精神。首先传达了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接着较为详细地学习传达了中组部老干部局副局长马晓路同志的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同志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清华大学等6所高校代表发言情况。强调我校离退休工作将按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做出的新部署新要求,领会离退休工作的新定位、离退休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注重一体推进离退休工作四项工作,不断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她还就2022-2023年度“最佳‘老少携手,党团共建’活动”评选工作进行了布置。

娄国栋从五个方面、14项要点解读、部署江南大学2023年关工委主要工作,提出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习培训,精准组织宣讲。二是要组织开展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广泛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教育关怀,深入开展“老少携手、党团共建”结对活动,深入开展“民族一家亲、关爱育新人”活动,深化关爱平台建设。三是要扎实推进二级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夯实优质化建设基础,开展二级学院优质化建设考核。四是总结校关工委成立30周年成果,做好经验总结,强化典型表彰。五是要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优化运行机制,加强队伍建设。

此次培训工作向每一位与会同志分送了江南大学关工委《关爱通讯(2022年版)》等学习材料,供学习交流。

与会老同志还先后参观考察了江南大学宜兴校区,宜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全国文明村镇白塔村,以及苏南太滆抗日根据地。通过到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基地和红色革命基地的参观学习,与会同志深受启发,得到教益。

离退休党建工作会会议现场

参观宜兴校区

参观宜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参观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

参观苏南太滆抗日根据地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合影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