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地址:中国江苏无锡市青山支路青山一村73号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荣获江苏省教育系统2022年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品教育项目’案例”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来源:   文:姚欣 审核:许群   【打印】

根据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于公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品教育项目’案例(2022年)”评选结果的通知》(苏教关委〔2022〕10号),我校关工委特邀报告员庄若江教授的《江南文脉及其精神图谱》荣获一等奖。

庄若江教授的讲座通过对江南概念的厘定、历史的梳理,文脉的解析以及大量案例和数据,解读了构成江南文化的精神内核及其时代价值。在普及文史知识的基础上,讲座以丰富详实的内容让学生了解了“开放包容、兼收善纳”“崇文重教”“机智灵活、善于探索”“务实进取、富于担当 ”“义利并举”以及“诗性审美”等文化要素,对江南地区经济繁荣、社会发展的内在支撑意义,引导学生思考社会发展背后的文化价值。

庄若江教授在本讲座推出后,受到江南大学、苏州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市职业大学等高校学生的欢迎,并被推荐向社会宣讲,赢得了很好反响。

本次评选,根据“精品教育项目”应“富有时代性、思想性、针对性、艺术性和趣味性”“在近年教育活动中为广大青少年喜爱,教育效果显著”等要求,在专家评审基础上,经省教育系统主任办公会议研究,普教系统和高等学校共有28个项目获一等奖。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