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地址:中国江苏无锡市青山支路青山一村73号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两个微视频入选2021年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优秀作品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   来源:   文:姚欣 审核:许群   【打印】

根据教育部关工委通知,江南大学报送的《陶文沂》《姚炳华》两个微视频入选2021年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微视频,将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展播。据悉,全国668所高校,2.33万大学生直接参与了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共收到各省和部直属高校推荐的600篇征文、350个微视频、185个短视频、36个舞台剧。经专家评审, 30个最佳微视频入选2021年“读懂中国”优秀作品展播。

“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推出的一项助力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品牌活动,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的主题是“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本次活动开展以来,江南大学关工委积极动员,全面铺开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高度重视校关工委先后召开关工委主任工作会议、校关工委委员单位会议、二级关工委主任会议、秘书处办公会议、二级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会议、学生委员会议等,就如何提高“读懂中国”活动质量和效果、提供经费保证和支持、优化激励机制以及将活动融入育人体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与探讨,形成了工作方案。

积极部署。自1月起,校关工委多次走访食品学院、生工学院、人文学院、商学院等学院进行工作调研,共商“读懂中国”活动方案。各二级学院关工委结合“老少携手党团共建”、大学生“梦想公开课”等团委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百个团支部采访百名老党员”等多个工作平台开展活动,并利用关爱网、《关爱通讯》、学校各类微信公众号和二级学院官网等媒体积极宣传“读懂中国”活动。

狠抓落实。校关工委组织学院二级关工委,围绕主题组织青年学生与有影响力的本校、本地“五老”中的老党员进行深入交流,挖掘、记录、整理他们的入党初心和历程及为党奋斗的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通过征文、微视频等形式进行展示和传播。18个二级学院关工委均开展了此项活动,实现了二级学院全覆盖,329位“五老”人员接受学生采访,521个学生主创团队参加此项活动,共收到征文348篇、微视频26个。经专家评选和多轮修改,报送了原江南大学校长、校关工委报告员、生物工程学院陶文沂教授,抗美援越老战士、商学院校外辅导员姚炳华同志等视频和征文作品。

据悉,本次“读懂中国”优秀微视频节目将于7月9日至16日每周一至周五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CETV1)21:25—22:00时间段陆续播放,江南大学的两个微视频在7月14号、15号展播。教育部关工委微信公众号、中国大学生在线全媒体平台同步推送。

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作品展播微视频节目播出时间表:https://mp.weixin.qq.com/s/BIrLZOwTt9KooVY0CGQ8hg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