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地址:中国江苏无锡市青山支路青山一村73号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老科协食品生化医药分会开展关爱老年健康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   来源:   文: 施用晖、李英;摄影:王蕾、王树英;审核:许群   【打印】

5月14日上午,老科协食品生工化工医药分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40余名会员在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开展了“呵护健康、关爱生命”为主题的讲座和参观活动。活动邀请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基础医学系的李英副教授进行了“老年慢性病自我管理”的讲座,会后参观了无锡医学院人体科学馆。

讲座在医学院会议报告厅举行,李英以高血压病为例,介绍了高血压的特点和危害,高血压的遗传、年龄、环境等多种诱发因素,使大家认识到对高血压病治疗和控制的迫切性,她还从专业角度,就心理平衡,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健康生活四个方面,对如何进行包括饮食、运动、作息、药物服用等自身健康管理,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措施,讲座报告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高血压的认知,也了解到改善日常不良生活习惯和积极防控高血压的方法。讲座结束后进行了研讨,会员们与医学系老师及在座的医生就血压控制、心血管疾病等不同相关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研讨。与会的老同志对李老师的精彩报告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江南大学人体科学馆是以“导航临床、虚实结合、展教一体、共享互动”设计理念建设,700平方米展厅,展示了馆藏实物标本800余件,展馆以局部正常-病理-临床应用为主线布局的创新模式,包括了教师自制的临床解剖展板、Visual body桌面式虚拟沉浸互动操作系统、3D互动展播平台等国内首创内容。会员们参观了制作精良的各种标本和展示板,观看了3D互动展播平台的手术实录,大家对医学院优良的基础、临床教学-实验平台资源表示由衷的赞叹和自豪,也祝愿医学院的教学、科研实现高效、高水平发展。

习近平主席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党中央国务院于2016年出台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2019年提出了健康中国行动未来十年的具体指标。实现健康中国,必需加强全民的健康意识和素质的基础教育。随着年龄增长,生理机能发生变化,步入老年如何进行自身的健康管理,实现老年早期健康生活,是我们面临的最具体、最值得关注的问题。这次活动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对提升自我健康生活管理及健康水平具有指导意义,也感谢食品生工化工医药分会的精心组织和安排。

会议研讨

合影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