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地址:中国江苏无锡市青山支路青山一村73号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江南大学关工委赴苏州大学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来源:   文:衡延笃;图:姚欣;审核:许群   【打印】

5月7日,在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和离退休党工委副书记许南惠的带领下,校特邀党建组织员和二级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一行38人赴苏州大学开展学习调研,此项活动亦为今年工作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

在苏州大学,受到校关工委同行的热情欢迎,苏州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芮国强到会致辞,介绍了苏州大学建设发展情况,并祝愿两校工作交流取得成效。娄国栋在讲话中表示,江南大学与苏州大学有着密切的渊源联系,一直以来两校关工委互相交流学习、互相促进提高,苏州大学关工委在推进优质化建设方面,尤其二级学院关工委工作的许多特色亮点,需要我们认真学习汲取。苏州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俊生以《围绕中心,立德树人,稳步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为题,从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优质化建设的责任担当;高度重视,做好顶层设计,科学制定优质化建设规划;突出重点,抓好整改提升,夯实优质化建设基础;完善机制,坚持党建引领,保障优质化建设稳步推进等四个方面较为系统地介绍了苏州大学关工委近年来扎实推进优质化建设的工作情况和特色做法。与会同志还听取了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学院关工委主任肖莆青关于做好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经验介绍,听取了东吴商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刘进才关于该党支部与二届班级长期共建,关心学生思想心理动态,辅助班主任抓好学生学业,使成绩优良率逐年提升的工作介绍。许南惠在座谈会上,作了简短的工作交流发言。江南大学关工委不虚此行,苏州大学稳步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的清晰思路和取得的工作成效;二级学院关工委鲜明的特色,包括整合老同志资源优势,发挥老同志育人作用,保护老同志工作热情,丰富老同志业余生活,退休不退志,长期共建,关心下一代,抓菜单制等平台建设和双向关爱模式、典型示范等特色品牌建设,给与会同志留下了深刻地印象,非常值得学习与借鉴。

此次学习培训活动,还前往嘉兴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结合党史学习开展了有关教育活动。

娄国栋

会议交流

合影 

参观南湖中共一大会址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