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地址:中国江苏无锡市青山支路青山一村73号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曹张退休一支部、机关退休一支部开展“迎接建党百年,寻访红色记忆”党团共建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来源:   文:王栖华;图:何馆工作人员;审核:许群   【打印】

红色历史是最好的初心教科书,而老党员是红色历史的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为了让广大团员青年在与老党员进行深入交流的过程中感受红色力量,曹张退休第一支部和药学院药学1801班团支部,机关退休第一党支部和理学院光科2003团支部联手共同开展老少携手,党团共建“迎接建党百年,寻访红色记忆”党团共建主题活动。4月14日下午,四个结对支部共赴无锡市何振梁与奥林匹克陈列馆。

在本次参观学习中,现任馆长的徐暐先生热情接待了我们。活动开始,徐暐先生向大家介绍了陈列馆的创建过程,何振梁先生的生平与陈列馆的基本情况。何振梁先生作为体育外交家、新中国体育先行者,是新中国体育历史的见证者,为恢复我国在国际奥委会的合法地位、北京奥运会的成功申办作出巨大贡献,立下汗马功劳,被人们尊称为“中国奥林匹克先生”,当选为“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终身名誉主席”,为促进海峡两岸、港澳与内地的体育交往做出了重大贡献,还为亚洲体育的团结和发展做出了努力。

在徐馆长的带领下,参观的师生与奥运珍贵历史资料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身临其境地感受了奥林匹克的内涵与精神,重温了为恢复中国在国际奥委会合法席位的曲折历程,缅怀了为中华民族的体育事业做出不朽功勋的何振梁先生。馆内的一幅幅照片、一件件资料都显示出何振梁先生对中国体育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

本次的参观学习活动,让老党员回忆了几十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过的风雨历程,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由衷的为祖国的强盛伟大而骄傲,激发了年轻一代的自豪感和责任感,激励了我们两代人学习红色历史,传承体育文化,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永远前行!


曹张退休第一支部与药学院药学1801团支部合照

机关退休第一党支部与理学院光科2003团支部合照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