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地址:中国江苏无锡市青山支路青山一村73号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关工委召开秘书处办公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   来源:   文:衡延笃;图:姚欣;审核:许群   【打印】

2021年3月15日上午,校关工委在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秘书处办公会议。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离退休党工委书记、校关工委秘书长许群,副秘书长单位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陆敏芝、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李荣华、团委甘超,以及秘书处吴骥一、鲍国庆、衡延笃、姚欣等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娄国栋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是根据《江南大学关工委2021年工作要点》提出的工作要求,结合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精神,研究落实近期要重点做好的相关工作。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和团委分别介绍了本部门围绕2021年学校党政重点工作,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节点,谈了在宣传工作、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党团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设想和方案,并就关工委在党史教育、“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思政育人、心理健康教育、青马工程、信仰公开课、特称团支部建设等方面发挥“五老”作用,更好融入学校育人工作体系提出了建议和设想。

通过交流讨论,会议明确要认真组织和积极推进下列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迎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充分利用“五老”优质资源,用好各类关爱工作平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融入学生思政工作体系;二是进一步完善传帮带机制,抓好顶层设计,协助党委教师工作部等相关部门,建立充分发挥老教授、老专家作用,促进青年教师健康成长的工作机制,使关工委工作主动参与到青年教师培养工作中;三是以《江南大学二级学院学生委员工作条例》为导向,更好发挥二级学院关工委学生委员在主题教育、党团共建、“爱心驿站” 志愿服务、关爱帮困助学等工作中的作用,推动学生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四是进一步推进二级学院关工委工作,着重加强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队伍建设,以三个片区为联系纽带,加强工作交流,学习落实《江南大学二级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工作条例》,发挥好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作用;五是做好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示范试点相关工作,包括各项考核材料的报送等。

娄国栋在会上强调,学校关工委正将接受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示范试点考核,今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学校关工委的工作意义重大,影响也会比较深远。近期关工委工作头绪多、任务比较重,要抓住4、5月份这段时间,提前做好工作谋划,调动关工委各支队伍和更多老同志的积极性,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10E3C

娄国栋

会议讨论

会议现场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