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地址:中国江苏无锡市青山支路青山一村73号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关工委召开二级学院关工委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   来源:   文:鲍国庆;图:姚欣;审核:许群   【打印】

2021年3月11日上午,校关工委在行政楼B305召开二级学院关工委主任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戴月波,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二级学院关工委主任、离退休党工委、学工部、团委负责人、老同志副秘书长出席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工委书记、处长许群主持。

会上,娄国栋总结了2020年校关工委工作,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关工委30周年发表的重要指示,对关工委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唯一的优质化建设试点并参加考核的高校,校关工委全面推进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并取得一定的成绩。(1)校党委颁发了《江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印发了涉及校关工委组织架构、委员单位工作职责、二级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工作条例等多个文件。(2)校党委调整新增22名特邀报告员和52特邀组织员,秘书处新增三位老同志副秘书长。(3)校关工委利用党团共建、助学帮困、爱心驿站、疫情献爱心、青教培养、教学督导等工作平台,积极发挥了老党员、老教授的作用。(4)校关工委在教育部关工委视频会议做交流,在教育部2020“读懂中国”活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品教育项目’案例” 等评比工作中均有获奖,教育部微信平台也多次推送了江南大学关工委有关报道。

接着,娄国栋布置了2021年二级学院关工委的十项工作任务。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的重要指示;二是筹划好二级学院关工委工作计划;三是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活动中,抓好学院关工委工作特色和亮点;四是将二级学院关爱工作室融入学院相关工作室;五是加强学院学生委员引导,推动学生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六是推进青年教师的“传、帮、带”;七是组织好最佳“老少携手、党团共建”评选申报工作;八是发挥好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作用;九是发挥好特邀党建组织员的在党建中的作用;十是要加强理论研究,把握好工作规律等。

最后,戴月波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做好学院的关工委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的重要指示,充分利用“五老”优质资源,传承好党的事业。二要有系统思维。各二级学院关工委要立足于各自的特色亮点,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持用系统的思维和方法谋划推进工作。三要保持工作定力。学院学工工作任务重、头绪多、时间紧,要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带好队伍,抓住工作重点,组织好包括关工委老同志在内的各方面力量,以昂扬的工作状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戴月波

娄国栋

19A48

会议现场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