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地址:中国江苏无锡市青山支路青山一村73号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老科协文理分会赴苏州学习参观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来源:   文/图:朱增荣;审核:许群   【打印】

2020年11月10日,为加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银发生辉”和“双聚双千”工程,在分会吴园一老师的精心安排下,江南大学老科协文理分会一行二十多人乘车前往苏州科斯伍德油墨股份有限公司和泰康之家•吴园学习参观。

这两家企业都是跨界经营的成功典范。苏州科斯伍德油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才茗是江南大学的毕业生,在校期间曾任商学院学生会主席。公司成立于2003年,专注于高分子材料和改性植物油的研发,并将之应用于油墨的生产与销售,成为亚洲地区自动化程度高,单体产能规模化的胶印油墨生产工厂,销售额已超过一度占垄断地位的日本公司。2011年3月公司在深交所上市,并收购了陕西龙门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项产业相得益彰,去年产值达到十多亿,教育产业的利润甚至高于工业产业的利润。

泰康是一家全国知名的保险公司,跨界经营养老产业,泰康之家•吴园汲取全球高品质养老社区成功经验,结合中国长者身心特征,以医养结合、持续照护、候鸟连锁、以国际标准为核心,在营养美食、医疗保健、活动健身、社会交往、文化娱乐、财务安全、精神追求七个方面,全面满足长者退休生活的需求。

会员们纷纷表示,这两家企业不仅在主业上卓越发展,在跨界领域也做得风生水起,大大打破了大家传统观念,开阔了视野。会员们也为江南大学校友的杰出贡献感到自豪。

在往返两个多小时车程中,会员们也对如何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继续进行科研活动和社会服务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吴园一老师退休后一直为一些企业担任咨询指导工作。姚鸿滨老师介绍了他们夫妇俩坚持多年免费为社区开办老年电脑班,计划在未来的几年中要出三本科普书。刘剑锋老师谈了他退休以后依然笔耕不止,并在十多所院校作学术报告,收到良好的社会反响。大家都认为这次活动接触社会,开阔眼界,互相交流,受益匪浅,也希望老科协能继续开展更多地有益活动。

科斯伍德油墨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才茗介绍公司的发展

马总带领大家参观油墨车间

18A53

参观泰康之家•吴园社区


1746F

合影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