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地址:中国江苏无锡市青山支路青山一村73号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老科协纺服物联网机械分会赴红豆集团学习参观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来源:   文/图:鲁屏宇;审核:许群   【打印】

10月29日,老科协纺服物联网机械分会组织会员赴红豆集团学习参观。老科协一行得到红豆集团常务副总顾金龙先生和股份公司董事长叶薇女士的热情接待。

顾金龙先生介绍了红豆集团的发展史,红豆集团初创于1957年,现有员工近3万名,产品从最初的针织内衣,发展到纺织服装、橡胶轮胎、红豆杉大健康、园区开发商业地产四大领域,居中国民营企业百强。集团有十多家子公司,包括红豆股份、通用股份两家主板上市公司,拥有美国纽约、新加坡、西班牙、缅甸、泰国等境外分支机构。2020年8月5日,世界品牌实验室公布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红豆品牌位列79位,品牌价值653.95亿元。

顾金龙先生谈到,红豆集团与中国科学院计算所共同研发了智能制造系统,历时两年,投资约两亿人民币。该系统能够从合同鉴单开始,车间就能立刻按照产品批量、规格、交货时间、工人技术水平及劳动强度等因素适时作出最佳的加工路径,最好的控制方案来安排生产。在生产过程中,可以很方便适时控制产品的加工进度和质量。并从出厂的每件产品上能够追踪到产品的加工路径。该系统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目前正在进一步完善手机拍照获取人体立体几何参数的系统,为量体裁衣、减轻劳动强度、优化服装尺寸建立智能服装测试系统。

顾金龙先生和衬衫厂厂长徐亚龙先生还带领老科协会员参观了集团的生产车间,老师们对智能制造系统生产与管理赞不绝口,并对智能测试服装提出了独特的见解。

通过参观学习,老科协的会员们深感智能化制造的浪潮正在汹涌而来,深感教师的责任重大!新工科教学改革势在必行,创新教学和实践性教学必须加强!

顾金龙先生介绍红豆集团

徐亚东厂长介绍智慧工厂数字运行中心

参观车间

合影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