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地址:中国江苏无锡市青山支路青山一村73号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党支部开展“砥砺爱国情怀、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来源:   文/图:杨柳;审核:许群   【打印】

为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2020年10月15日,离退休工作党支部赴苏州市吴江区黎里镇,开展“砥砺爱国情怀、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抵达黎里镇后,离退休工作党支部成员首先参观了南社通讯社旧址。南社是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以推翻封建统治为宗旨的革命文学社团,南社通讯处旧址是包括民革前辈柳亚子同志在内的南社同仁开展革命活动的重要场所,陈去病、高旭、柳亚子为首的一批知识分子,在孙中山先生领导的革命浪潮的鼓舞下,相约结社,通过文学形式鼓吹革命、摇旗呐喊,谱写了中国近代民主革命史上光辉的一页。随后,支部成员继续前往柳亚子纪念馆,在纪念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柳亚子同志是南社社务的主持者、南社活动的中心人物,为南社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纪念馆内陈列着三百多件弥足珍贵的实物照片资料,是柳亚子前半生从事民主革命活动的历史见证。通过讲解支部成员一同回顾了柳亚子等革命前辈为国家、为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感悟了柳亚子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甚至不惜牺牲自我的崇高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缅怀先烈、敬仰先贤,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追求进步、与时俱进、甘于奉献的光荣事迹。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本次活动加强了爱国主义思想教育,淬炼入党初心,推动支部内形成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参观南社通讯社

重温入党誓词

17487

柳亚子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