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地址:中国江苏无锡市青山支路青山一村73号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关工委召开关工委秘书处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来源:   文:鲍国庆;图:姚欣;审核:许群   【打印】

2020年9月9日,校关工委在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秘书处会议,离退休党工委书记、处长许群、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陆敏芝、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荣华、校团委副书记单云婷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主持。

娄国栋对前期关工委工作进行了总结。上半年,针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校关工委以关工委制度建设为抓手,推进优质化建设。校党委高度重视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经过多次研讨,学校先后出台了《江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江大委〔2020〕14号)、《江南大学二级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工作条例》(江大委办【2020】5号)、《江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单位工作职责清单》(江大委办【2020】6号)等文件。娄国栋表示,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需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党委重视。多年来,我校党委常委会每年都听取关工委工作汇报;二是老同志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二级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作用,把老同志组织好;三是工作运行机制。校关工委委员单位积极利用关工委老同志资源,将关工委老同志的积极作用落到实处是关工委工作开展的重要保障。

会上,校关工委秘书长单位的负责人进行了工作交流,提出了2020年下半年的工作思路。会议认为,关工委下一阶段的工作应着重在以下几个方面开展。一是改变关工委工作方式,要线下和线上齐头并进;二是加强研究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要发挥老同志的专业优势和经验优势,和年轻硕、博导师等共同做好研究生的思想工作,并拟先在生工学院、食品学院、设计学院等进行试点;三是抓好“三全育人”的工作亮点的挖掘和宣传。

娄国栋

会议交流

会议现场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