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地址:中国江苏无锡市青山支路青山一村73号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老同志“健康云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5日   来源:   文:杨柳、许南惠;图:杨柳;审核:许群   【打印】

7月14日上午,由老科协食生化医药分会策划,离退休党工委、校老科协在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会议室举办了“健康云讲座”,邀请食品学院钱和教授担任主讲嘉宾。离退休党工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老科协理事、分会会员等50多人,通过企业微信视频在线听讲。讲座由离退休党工委副书记许南惠主持。

钱和教授讲座的题目为《食材与健康》,她分别从“药食同源话食材”、“现代食材与健康”、“均衡营养巧搭配”三个方面进行介绍。钱和教授首先通过介绍食材与药材的定义、药食同源思想的起源、最早的经典三个部分,带大家了解了食材与药材的历史渊源;接下来她从现代食材的特点、食材与营养、食材与健康三个方面入手,以科学的视角分析了“现代食材与健康”;最后她就现代人的健康状况与特点、选择疾病管理还是健康管理、如何搭配均衡的营养餐三个内容进行了讲解,并分享分析了“久坐人群的食材选择”、“不同季节的食材选择”两个具体案例。钱和教授通过详实的数据和具体的案例,向老同志传达了科学的一日三餐,是帮助我们维持体内自由基平衡,保持健康年轻态的最佳方法。

在活动前,离退休党工委书记许群召开了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通报了支部、学校与部门近期主要工作。

12F6A

钱和教授主讲《食材与健康》

会议现场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