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地址:中国江苏无锡市青山支路青山一村73号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江南大学党委印发《江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8日   来源:   图/文:姚欣;审核:许群   【打印】

近日,江南大学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江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江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根据教育部党组、江苏省委和学校党委的有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制定该规则。会议认为,这是完善和落实“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加强和完善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制度建设,扎实推进关工委工作优质化建设的重要举措。

江南大学党委印发的《江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江大委〔2020〕14号)分为总则、工作原则、工作任务、工作方法、组织和制度建设、经费和其他保障等六章,共三十二条。

总则中主要明确了,校关工委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上级关工委的指导下,以关心、教育、培养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为目的的群众性工作组织,是学校党委、行政工作的参谋和助手,是学校立德树人的重要资源。

工作任务中主要明确了,校关工委工作要参与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工作。要依托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组织特邀报告员、特邀组织员、教学督导员、离退休老党员、老科协老专家等队伍,参与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等方面的工作。同时参与青年教师队伍建设。

工作方法中主要明确了,校关工委工作始终要把工作重点放在基层。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学院关工委。校关工委要加强与各学院党委的联系,指导学院关工委开展工作。统筹推进学院关工委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提升学院关工委工作水平。

组织和制度建设中主要明确了,学校党委常委会需每年听取校关工委工作汇报,加强政治引领和具体指导,帮助关工委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校关工委要定期召开主任办公会议,讨论和审议工作安排、工作总结和重要事务;召开关工委委员单位和秘书处办公会议,协调相关工作,处理日常工作;适时召开关工委年度工作会议,总结工作,交流经验,明确任务。

16E9F

会议现场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