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江南大学南区活动中心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离退休党工委组织党支部书记赴扬州开展实地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31日   来源:离退休党工委   文/图:杨柳 审核:许群   【打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3年10月26-27日,离退休党工委组织离退休党支部的支部书记赴扬州三江营革命烈士纪念馆、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汪曾祺纪念馆开展实地研学活动,缅怀先烈,重温历史,接受文化历史以及革命传统教育。

党员同志们首先参观了扬州三江营革命烈士纪念馆。当地人民为纪念解放三江营渡江战役中牺牲的革命烈士,立碑纪念。烈士陵园分为三个部分,纪念碑瞻仰区、烈士安葬区和纪念馆。纪念碑瞻仰区矗立着一座庄严肃穆的英雄纪念碑,碑的正面刻有“三江营革命烈士永垂不朽”11个苍劲有力的大字,底座两侧镌刻着烈士英名录。烈士安葬区是199位英雄烈士的长眠之地,位于碑座下方,纪念馆位于最东边,陈列的是三江营的战争史及大桥沿江开发的成果。党员同志们在退伍老兵的带领下,仔细观看了馆内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认真聆听了一个个感人的英雄事迹,在老兵声情并茂地讲解中再次重温了发生在这片红色土地上可歌可泣的历史。

接下来,党员同志们来到了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博物馆坐落于扬州市三湾古运河畔,是集运河文物收藏、展示、研究、教育于一体的专题性博物馆,党员同志们在博物馆内依次参观了“大运河——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等14个主题展厅,通过丰富的文物、图片、视频、模型等展品,深入了解了大运河的开凿、发展、繁荣的历史,了解了大运河的变迁及其对中国古代政治、经济和文化的意义,体会到中国古代水工的聪明才智和大运河带来的美好生活,深刻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力和灿烂文化。

第二日,党员同志们赶赴高邮市参观了汪曾祺纪念馆,纪念馆是一座集收藏、展示、研究、交流于一体的现代化文学馆。大家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我的家乡在高邮”“大师风范”“永远的汪曾祺”等主题展厅,通过丰富的图片、文字、视频等展品,深入了解了汪曾祺的生平事迹、文学成就和文学思想,深刻感受到了文学的魅力和力量。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是离退休党工委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又一次实践,也是深化巡察整改落实的一次举措。经过两天的实地研学,党员同志们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内容充实,层次丰富,是一次文化历史的学习,也是一次理想信念的教育,让老同志们对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有了更加真切的感受,也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力和灿烂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感受和体验,进一步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

参观三江营革命烈士纪念馆

烈士墓碑前鞠躬致敬

三江营革命烈士纪念馆前合影

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前合影

参观汪曾祺纪念馆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