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地址:中国江苏无锡市青山支路青山一村73号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青山退休第六党支部及梅园退休党支部赴宜兴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团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来源:   文:汤友章 图:王国梁 审核:许群   【打印】

2021年5月23日,青山退休第六党支部、梅园退休党支部分别和纺织科学与技术学院纺织1901班、纺织2003班共赴宜兴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老少携手,党团共建”的党史学习教育。

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位于宜兴太华镇龙珠湖南侧,是重要的“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和”无锡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当师生们步入纪念馆大厅时,一组高大雄伟的巨型浮雕壁画映入眼帘,极具视觉冲击力。展厅内容分三大馆:新四军苏南抗日斗争历史陈列馆、新四军将帅馆、新四军文化建设史实馆,其中历史陈列馆为展览重点,分“一寸山河一寸血,万千儿女万千军”“弯弓射日到江南,铁血儿女鏖战激”等六个部分顺序展开。纪念馆内一段段丰富详实的文献记载、一幅幅真实生动的历史图片、一件件弥足珍贵的战时文物,详尽记录了宜兴这段光荣的革命历史,生动再现了抗战时期太华山苏南抗日根据地的峥嵘岁月,使大家如临其境,仿佛置身于那个年代。在党的领导下,在太华山区及其周边,新四军战士和革命志士为了中华民族的生存,前赴后继,与日寇拼死作战,铸就了英勇无畏、奋勇杀敌的新四军铁军精神,谱写了一曲曲英雄主义赞歌。参观中大家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征程上经历的苦难辉煌,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为什么能的道理。整个参观过程使全体师生经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和一场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责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有了更深的理解和领会。

此次党团共建活动以参观红色基地为教育载体,活动拉近了师生距离,增进了师生感情,建立了师生情谊,师生们亲切互动、情感交流并共受教育,把党团共建的效果真正落到实处。

参观纪念馆

合影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