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地址:中国江苏无锡市青山支路青山一村73号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关工委 >> 关工委动态 >> 正文

教育部关工委“高校二级学院关工委设立学生委员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7日   来源:   文:衡延笃 图:胡奕 审核:许群   【打印】

2023年4月13日,教育部关工委“高校二级学院关工委设立学生委员研讨会”在我校行政楼B305会议室召开。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贵仁出席并主持会议,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符惠明出席并致辞。教育部关工委秘书长郝雅梅等同志和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中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江南大学等11所高校关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和校团委书记/副书记、关工委秘书长等相关同志30余人参加了会议。

符惠明致辞热烈欢迎参加本次会议的嘉宾。他介绍了无锡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江南大学独立建校60多年来的事业发展情况以及学校关工委注重创新形成工作特色的情况。他表示,学校党委一贯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把关工委纳入学校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我校关工委工作获得了多方面的充分肯定和认可,得益于教育部关工委和江苏省教育关工委的正确领导和工作指导,也得益于兄弟高校的交流帮助和大力支持。他希望,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能为教育部各高校关心下一代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益的经验和探索。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全面介绍了我校“二级学院关工委设立学生委员”这项工作的创新思路、主要做法、实际效果和主要特色。他指出江南大学关工委在此项工作的实践中认识到,关工委工作助力大学生成长,只有充分发挥大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从“要我做”变成“我要做”,才能取得更好的实效。

校团委副书记单云婷从关工委学生委员助力团学工作、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傅莉莉从学院发挥学生委员的桥梁与纽带作用、物联网工程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锡生从加强老同志与学生委员交流互动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高洋从担任关工委学生委员的工作感悟等方面,分别介绍了我校设立二级学院学生委员工作的具体情况。

在会议交流环节,各高校对二级学院关工委设立学生委员这项工作做法,从目的意义、组织构成、部门协同、角色定位、工作职责和作用发挥的落地落实等方面,提出许多结合本校实际的思考和建议。

最后杨贵仁做总结讲话。他强调,在高校二级学院关工委设立学生委员,是高校关工委工作的一项制度创新,符合关工委主动融入学校“大思政”教育体系,“贴近中心、贴近学生、贴近实际”的工作思路。通过设立学生委员,一是架起了关工委与学生之间的桥梁,更加贴近学生、贴近实际;二是建立了与共青团的工作纽带,关工委与团委协同,有机结合,有效融入“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下一步,教育部关工委将会统一部署,通过试点和结合各校实际进一步探索,更好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推进二级学院关工委的建设。

会议现场

符惠明

杨贵仁

娄国栋

合影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