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地址:中国江苏无锡市青山支路青山一村73号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关工委 >> 关工委动态 >> 正文

校关工委召开秘书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来源:   文:衡延笃 审核:许群   【打印】

2023年3月8日,校关工委在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秘书处工作团队会议,研究近期工作。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离退休党工委书记、校关工委秘书长许群,秘书处吴骥一、鲍国庆、衡延笃、姚欣等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娄国栋主持。

首先,与会人员进行了相关内容的学习。许群领学了《离退休党工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主要精神及实施细则,指出关工委工作要加强舆情分析和研判,举办各类讲座要做好审批报备工作;强调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宣传思想阵地建设与管理。接着,她传达了《江南大学2023年党政工作要点》主要内容,关工委工作列入第22项加强统战群团建设中的工作内容,离退休党工委、关工委作为责任部门,将贯彻落实好这项工作目标,更好发挥老同志政治优势与经验优势,强化关工委协同育人功能。

为协助做好教育部关工委将在锡举办的“二级学院关工委设立学生委员座谈研讨会”,会议对我校关工委创新案例的5个汇报材料,包括校关工委《学院关工委设立学生委员工作模式》、校团委《老少携手 筑梦江南——关工委学生委员助力团学工作》、食品学院党委《凝心聚力同向同行构建多维立体的“品”字形关爱格局》、物联网工程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主动作为 能动实践 联动协同——发挥学生委员作用的“三动”模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关工委学生委员《找准定位善作善成积极推进学院关工委工作》,再次进行审议。通过进一步的研讨总结,为下一步更好发挥学院关工委学生委员的作用,拓展深化工作举措,助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起到了很好地推动作用。

会议讨论了在退休教师中聘任关工委青年教师导师的工作,在与党委教师工作部商讨的基础上,提出了江南大学关工委青年教师导师工作条例的初步内容,以及做好聘任的相关工作方案。会议根据党办印发的《江南大学关工委2023年工作要点》精神,细化了开展第一批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考核认定的工作程序,明确了时间进度等。会议还研究确定了组织特邀党建组织员等关工委骨干队伍学习培训考察事宜。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