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地址:中国江苏无锡市青山支路青山一村73号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江南大学青山退休第五党支部开展寻访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7日   来源:   文图:朱增荣 审核:许群   【打印】

2023年4月19日,江南大学青山退休第五党支部27位老党员沿着历史的足迹来到秦起烈士广场,寻访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

早上9点老党员首先来到秦起烈士广场,聆听党支部书记朱增荣对秦起烈士英雄事迹的详细介绍,并在秦起铜像前合影留念。接着队伍又来到旁边的草坪,这里有四位年轻人的铜像,他们正在召开一场秘密会议,会议的组织人是来自上海的董亦湘,其他三人为:薛萼果、唐光明、徐萼芳,薛萼果被推选为党支部书记,这是无锡地区最早的党组织。那一年薛萼果(孙冶芳)才十七岁。听完介绍,队伍又来到,广场旁的升旗台,这里是新中国成立后,无锡薛萼果升旗的地方,1949 年10月一日天安门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10月2日,无锡各界2000名人士在城中公园举行升旗仪式,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高高飘扬,站在升旗台前,老党员们肃然起敬,庄严敬礼,表达内心的崇敬。

沿途还看到抗战胜利纪念塔,正面为橄榄枝组成的花环,象征天下和平,花环下为两条平行流苏,喻意第二次世界大战取得最后胜利。无锡“第一党支部”仿佛一面红旗,指引老同志不忘百年奋斗路,锐意进取向未来,将牢记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上的讲话“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

这次党日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次实践,使老党员更加坚定信仰,牢记党的教诲,向革命先烈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合影(一)

合影(二)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