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地址:中国江苏无锡市青山支路青山一村73号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薪火相传守初心,砥砺奋进新征程——曹张退休第一党支部联合生科院学生党团支部开展“老少携手、党团共建”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8日   来源:   文:张晓婷、王烁、路鑫宇;图:唐欣然、付麟杰;审核:许群   【打印】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离退休党支部和学生党团支部在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中的积极作用,11月25日,江南大学曹张退休第一党支部联合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药学2101“秦伯益”特称团支部共赴苏州开展“老少携手、党团共建”活动,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积极推动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苏州革命博物馆,师生一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的苏州实践”主题展、“北上先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7周年”专题展、“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三个展厅。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就那样静静地陈列着,如同一位不善言辞的老者,无声却铿锵地展示了近百年来苏州和整个国家经历的沧桑巨变。听着讲解员的陈述,在场师生忍不住一一驻足凝望,陷入沉思。“参观苏州革命博物馆,仿佛穿越到那段烽火连天的岁月,让我们对这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充满敬仰和敬意。这次参观不仅是对历史的回顾,更是一次良好的思想教育。在今天,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铭记先烈的奋斗和牺牲,为实现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团支部成员付麟杰这样说道。

伴随着黎里古镇桂花阵阵飘香,师生一行前往徐悲鸿艺术馆、张应春革命事迹陈列馆、柳亚子纪念馆,了解这三位古镇上的铮铮铁骨,缅怀他们曾为新中国成立和艺术文化传承发展做出的贡献。在徐悲鸿艺术馆内,那些极具艺术价值的作品,为师生们呈现出一场又一场浸润心灵的艺术盛宴,感受党领导下的文化工作者用作品抨击旧社会和侵略者,讴歌新时代的光辉历程。在张应春革命事迹陈列馆,通过书信、照片、纪念性文字等物件展现了张应春烈士短暂而英勇的一生,让那个坚定、勇敢的女孩穿越时光站在师生面前,迎春而生,落为秋实。在柳亚子纪念馆,一件件珍贵的展品,一首首豪放的诗词,一个个背后的故事,将大家的思绪带入了百年来中华民族为争取独立民主自由解放而奋斗的壮丽画卷,领悟先辈们顽强不屈的斗争精神。“每一位先辈,都是一座精神的丰碑;每一次对他们的缅怀,都是一次思想的洗礼。”党支部成员邱根洪这样说道。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本次的党团共建主题实践活动不仅让师生们切身感受到了老一辈党员革命精神,更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拳拳爱国之情。接下来曹张退休第一党支部还将继续开展和青年大学生的学习交流活动,老少携手,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汲取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薪火相传守初心,砥砺奋进新征程”暨“老少携手、党团共建”活动

师生参观纪念馆

师生合影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