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江南大学南区活动中心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离退休党工委主题教育联学第一、第二小组分别开展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1日   来源: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   文图:杨柳 审核:许群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6月20日上午,在青山湾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离退休党工委主题教育联学第一、第二小组分别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分片联学活动。主题教育联学第一小组由离退休党工委书记许群上党课,蠡湖退休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党支部、机关退休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党支部、离退休工作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会;主题教育联学第二小组由离退休党工委副书记陈祎上党课,龙山退休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党支部、曹张退休第一、第二党支部、继网退休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会。

主题教育联学第一小组主题为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许群从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建的重要意义、研究出台《意见》的主要考虑、准确把握《意见》的精神实质、认真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就《意见》提出的强化政治引领、强化组织功能、强化管理监督、强化激励关怀、强化组织引导等五个方面的内容逐一展开说明,与老同志就离退休党建工作、为老服务工作以及老同志作用发挥等内容展开调研交流。学习会上还对年底党支部换届工作征求了意见建议。

主题教育联学第二小组主题为学习《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陈祎从教育强国的内涵特征、教育强国的中国特色与本质要求、建设教育强国的实践路径三个方面作了分享,并就加强离退休党建工作,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助力青年师生成长成才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此次联学活动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引导老同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前,离退休党工委还召开了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强调了要安排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再次对在直属系统离退休干部中开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作了提醒,并对学校近期重要工作,以及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的工作情况作了通报。

主题教育联学第一小组学习现场

主题教育联学第二小组学习现场

许群主持支部书记例会

支部书记例会会议现场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