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发风采

 地址:中国江苏无锡市青山支路青山一村73号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发风采 >> 老同志优秀事迹 >> 正文

我校退休教师姚鸿滨荣获2021年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突出贡献奖”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来源:   文图:杨立 审核:许群   【打印】

日前,从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官网获悉,我校老科协会员退休教师姚鸿滨被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授予“突出贡献奖”。

此次表彰经民主推荐、资格审查、逐级评审、社会公示,共有10名同志荣获“突出贡献奖”、165名同志荣获“协会奖”、27个组织荣获“先进集体奖”。

姚鸿滨老师退休后即加入了校老科协,全身心地投入教学科研和公益活动。他在市校老科协的支持下致力科普工作,帮助老人跨越数字鸿沟。他出资6万元与社区共建公益电脑房,免费培训了近千名老人掌握电脑知识、打字、上网。先后举办了电脑打字班11期,电脑培训班13期,老人智能手机班4期。特别在2020年,针对疫情开办了网上老人智能手机培训班,取得很好的成效,有关报道被学习强国栏目登载。在无锡援疆工作中,他捐赠的自创“汉字工具箱”学习软件惠及新疆阿合奇县80多个班级3000多名学生,阿合奇县人民政府给予高度表扬。

2021年,为充分开展“江苏省老科协科普教育基地”工作,姚鸿滨夫妇把自建电脑房改装成公益电子阅览室,使每台电脑和无锡市图书馆的“数字图书馆”连通,给学员分享图书资料、红色经典影像资源等。此外,他根据党史学习教育需要安装了相关学习资料。他努力把电子阅览室打造成一个既适合老年人阅览,又适合社区开展党史教育、青少年教育的基地。

姚鸿滨老师持之以恒公益行动也受到多方高度肯定和褒扬。2020年,姚鸿滨还被中共无锡市委老干部局、中共无锡市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评为首届“最美老干部志愿者”。

姚鸿滨向校老科协会长周小浦汇报工作

姚鸿滨在公益电脑房上课

太湖新村二社区培训班结业

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文件(一)

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文件(二)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