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发风采

 地址:中国江苏无锡市青山支路青山一村73号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发风采 >> 老科协 >> 正文

江南大学2022年离退休老同志科技活动周暨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9日   来源:   文​图:杨立 审核:许群   【打印】

5月21-27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江南大学离退休党工委和校老科协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了2022年江南大学离退休老同志科技活动周暨科普宣传周系列讲座活动,该系列讲座由校老科协各分会及离退休工作党支部承办,根据老同志日常迫切需求精心组织并邀请各方面专家参与其中,先后共吸引了校内外500余人收看,最高在线人数突破200人。

第一场讲座由江南大学长期从事食品领域研究的我校退休教师于秋生副研究员开讲《“适老关爱”——高蛋白膳食补充培训》,他深入浅出的讲解吸引了线上观众人数直线上升,事后有许多观众提出希望分享其讲座视频。王逢安老师主讲的《“智享美好夕阳”——智能手机应用培训》和雪浪派出所警官杨恺主讲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都紧贴时代特征和老同志的日常生活需求,让老同志们听得津津有味,学有所得。而国家高级美术师、全国书画艺术委员会副主席我校退休教师刘观庆教授主讲的《读懂中国山水画的钥匙——皴法》让一大批喜欢中国山水画,却又不了解具体绘画技法的粉丝大呼过瘾,讲座后有的网友希望联系刘老师进一步请教。最后一场讲座由江南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图像处理、人工智能及智能控制的我校退休教师吴锡生教授主讲《人工智能的“大神通”》,他结合日常生活所涉深入浅出地讲解人工智能的各个方面,借助人工智能,我们的生活会更有无限遐想,听取讲座的老同志都大开眼界,收获满满。

线上与会老同志纷纷表示这次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积极应对疫情创新举办方式,借助现代技术开展线上讲座,广泛发动宣传,承办单位甄选主题贴近大家需求,主讲老师认真准备精彩纷呈,主办单位准备充分,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技术保障,使广大老同志受益良多。

这次活动是离退休党工委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活动之一,也结合了“智慧助老”帮助老同志跨越“数字鸿沟”的现实需要,“互联网+离退休工作”将不断推进我校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本次科普活动也被江苏省老科协向全省13市老科协推介、开放。让所有老年人都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

于秋生老师主讲《“适老关爱”——高蛋白膳食补充培训》

王逢安老师主讲《“智享美好夕阳”——智能手机应用培训》

雪浪派出所警官杨恺主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刘观庆老师主讲的《读懂中国山水画的钥匙——皴法》

吴锡生老师主讲《人工智能的“大神通”》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