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地址:中国江苏无锡市青山支路青山一村73号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关工委 >> 关工委动态 >> 正文

校关工委召开秘书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来源:   文:衡延笃 审核:许群   【打印】

2021年7月15日,校关工委在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秘书处工作会议。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离退休党工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校关工委秘书长许群,秘书处吴骥一、鲍国庆、衡延笃、姚欣等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娄国栋主持。

娄国栋对上半年关工委工作情况作了简要回顾和小结。一是认真做好化优质化示范试点工作,及时完成了考核试点“二个视频、三个材料”的上报工作。二是深化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调整完成了新一轮特邀报告员和特邀党建组织员队伍,编印了《2021年江南大学关工委工作手册》。三是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在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中,我校2个微视频获最佳视频奖,并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展播;组织开展了“百个团支部采访百名老党员”活动,编印出版了《红心永向党——江南大学“百个团支部采访百名老党员”活动集锦》。四是组织开展了2020年“最佳‘老少携手,党团共建’活动”评选工作。五是精心组织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品教育案例”,1项优秀案例成果报送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参与评审;深入调研和总结优质化建设工作的实践,创建我校关工委创新优质化建设工作的特色和品牌,申报了教育部关工委2021年创新优秀案例《学院关工委设立学生委员的工作模式》。六是重视“互联网+关工委”建设,加强江南大学“关爱网”建设。

会议对18个学院报送的“最佳‘老少携手,党团共建’活动”申报材料进行了评审。根据活动主题、内容形式、活动成效等评选条件及通知有关要求等,对申报的22个项目进行评审,形成初步结果。

会议简要讨论研究了下半年相关工作。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神,认真贯彻执行;逐步落实相关要求,以鼓励调动广大“五老”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二是编辑2021年版江南大学关工委《关爱通讯》。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与学院信息交流和畅通渠道,以更好发挥“五老”作用,使关工委能更加主动参与到学院思政工作和育人工作体系中。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