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地址:中国江苏无锡市青山支路青山一村73号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关工委 >> 关工委动态 >> 正文

校关工委召开二级学院关工委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5日   来源:   文:衡延笃;图:姚欣;审核:许群   【打印】

2020年10月21日上午,江南大学二级学院关工委主任会议在行政楼307会议室举行。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关工委委员张菁燕,离退休党工委书记、校关工委秘书长许群,全校17个学院关工委主任(学院党委副书记)、部分委员单位(部门)负责人,以及校关工委副秘书长等出席,会议由张菁燕主持。

本次会议主题是进一步扎实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会议再次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娄国栋回顾了上半年的工作,我校作为江苏省高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试点单位和考核单位,学校党委非常重视关工委工作,上半年在防控疫情的情况下,党委加强了关工委队伍建设,对校关工委班子作了调整;出台印发了《江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江南大学二级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工作条例》《江南大学关工委委员单位工作职责》等多个文件。通过加强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强化工作保障,稳步推进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同时校关工委积极行动,上半年组织号召关工委老同志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活动,在抗击疫情中发挥了自身优势,作出了贡献。关于下半年二级学院关工委工作,娄国栋提出八个方面的工作意见和要求。一是继续开展好“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二是关工委助力思政课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三是发挥相关学科专业优势,推进关工委运用网络线上平台开展工作的建设;四是发挥关工委学生委员的作用,推进关爱活动的开展;五是发挥关工委青年教工委员的作用,关注青年教师的师德建设;六是党建带团建,开展好党团共建活动;七是把关工委老同志的资源更好融入到学院现有的育人平台;八是注重和加强关工委工作的理论研究和思考,探索思政工作和关工委工作规律。关于加强二级关工委队伍建设,娄国栋提出了要调整和配备好二级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人选的工作建议。

许群就巩固推进“老少携手,党团共建”活动成果,开展2020年度最佳“老少携手,党团共建”活动评比工作进行了布置,明确了评选条件、申报名额和相关要求。

张菁燕在会议小结时强调,各二级关工委要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与党建、思政教育、人才培养的结合文章,在谋划学院“十四五”规划和明年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中,要把关工委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融入其中,以更好推进我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

娄国栋

会议现场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