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地址:中国江苏无锡市青山支路青山一村73号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关工委 >> 关工委动态 >> 正文

江南大学关工委组织育人成果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上线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来源:   文:姚欣;审核:许群   【打印】

近日,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网上,江南大学组织育人成果专栏作为全国首个“十大育人”特色专栏在思政工作网上线。专栏以“高水平党建引领组织育人”为主线,以图文、视频等多种形成,呈现了具有“江南”特色的组织育人工作模式。

其中,校关工委的《“三重优势”做好组织育人工作》被列入本专栏主页内容,展示了校关工委主动融入江南大学的组织育人网络体系的主要做法和成果。

近年来,江南大学关工委充分发挥现职党政领导主导作用、离退休老同志主体作用、日常工作团队关键作用,切实加强学校关工委工作常态化、优质化建设。关工委发挥政治优势,做好组织育人“指挥棒”。主动配合学校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邀请老战士、老党员为学生作专题报告;先后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等系列活动;相继开展了“互联网与新媒体环境下的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党在我心中”“勤俭节约,从我做起”等主题征文活动。关工委发挥专业优势,牵好组织育人“牛鼻子”。积极利用关工委老同志在专业领域的知识厚度和经验积累,积极融入人才培养工作,实现专业传承和人才培养的双重教育目标。张福昌、燕庆明、章克昌、陶文沂、诸葛健等一大批在本专业享有盛誉的退休老教授纷纷为学生举办专业讲座和学业辅导活动,并联系众多校友回校做经验分享和交流活动;设立了一批如“伦世仪教育基金”“张启先先生奖励基金”为代表的以学校老教授、老校友名字命名的助学奖学基金。关工委发挥资源优势,当好组织育人“发动机”。通过老同志们多方牵线搭桥,为学校引荐“三得利奖学金”“ISP奖学奖教金”“中粮长城奖学奖教金”“茅台爱心车票”等多种社会奖学金。老同志们还积极联系为大三大四学生提供顶岗实习的机会。学校聘请威望高、阅历丰富的离退休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担任学生的心理健康顾问。校关工委构建的组织育人“整合三大资源,引领学生成长”的特色平台,获评“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专栏链接:

http://www.sizhengwang.cn/zt/7102/sdyr/jiangnandaxue.shtml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