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江南大学南区活动中心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退休教师姚鸿滨荣获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   来源:   文:杨立 图:姚鸿滨 审核:许群   【打印】

日前,中国科协办公厅公布了2023年度科技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我校退休教师、校老科协会员姚鸿滨获得了“最美科技志愿者”荣誉(江苏省唯一)。与此同时,在江苏省文明办发布的2023年第四季度“江苏好人榜”中,他还光荣入选了助人为乐类“江苏好人”。

“退下来不工作了,党和国家还给我们很好的待遇,作为党和国家培养的知识分子,应当把党和国家给予的知识和能力,很好地回馈社会。” 姚鸿滨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他和夫人柳德钟,同为我校退休教师,退休后长期致力于服务社会。他们开发了《汉字工具箱》软件包,帮助不会拼音的老年朋友学打字,他还出资与社区合作创建银发数字教室,并与无锡市图书馆的“数字图书馆”连通,给学员分享图书资料、红色经典影像资源等。他努力把电子阅览室打造成一个既适合老年人阅览,又适合社区开展党史教育、青少年教育的基地。

近年来,校老科协在无锡市老科协及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的具体指导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科技工作者协会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团结和组织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开展科技创新、决策咨询、科学普及、推动科技为民服务等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美誉度和影响力。

姚鸿滨接受颁奖

姚鸿滨在做志愿者服务

获奖证书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