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地址:中国江苏无锡市青山支路青山一村73号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江南大学老科协骨干赴宜兴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来源:   文​图:杨立 审核:许群   【打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为深入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宜兴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了解江南大学在服务无锡地方经济建设中的作用,探索名城名校合作发展的路径,日前,江南大学老科协骨干一行深入宜兴相关企业进行了考察。

在宜兴市科协副主席陈俊等陪同下,江南大学老科协首先考察了江苏国信协联能源有限公司,该公司前身为国有企业宜兴热电厂,后民营资本入股逐渐发展成主要包含能源和生物科技两大产业,装机容量突破百万的江苏省国有资产控股的大型混合所有制企业,目前该公司已发展成江苏省最大的热电联产企业和全国前五的柠檬酸生产企业,并正在向清洁能源和高端生物制造方向转型发展;该公司高度重视科技研发,设立了陈坚院士工作站和沈其荣院士团队教学科研实践基地,不拘一格用人才(全国优秀农民工孙耀生),真正走出了混合所有制企业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路径。

随后参观了被认定为“江苏省2022年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宝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大家现场了解到该公司致力于包装整体解决方案,着力打造绿色包装,倡导环保共赢,该公司高度重视借助智能制造增效降本打造数字工厂,在产品设计车间,就产品设计色系等刘观庆教授与对方设计师进行了交流探讨,对方希望后期进一步请教。

在前身为1950年创办的宜兴林场,大家了解到1992年国家部委同意建立宜兴国家森林公园。在“资源建设促林场发展,经营发展保资源建设”的工作思路下,扎实做好森林资源保护与培育,森林覆盖率达97%,成功建成江苏省自然保护区、江苏省珍稀乡土树种良种基地,成功落地江苏宜兴竹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等,以森林文化打造森林旅游、以森林旅游彰显森林文化,推动“绿水青山”转为“金山银山”的有益探索,成为美丽中国建设的新样本。

在民营企业江苏金山环保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徐总介绍了他们立足党建赋能科技创新,点燃企业发展引擎的做法,坚持把党对企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有机统一起来,将党建制度建设纳入企业改革总体框架,将党建要求写入公司章程,推动党的领导落到公司治理各环节,确保党的主张和重大决策切实转化为企业战略举措、职工自觉行动和发展实际成效。该公司作为一家集环保技术研发、设备制造、新材料研发及环保工程总包和运营与一体的大型水处理综合性集团公司立足本地分离蓝藻,发现碳源之宝,并被国家环保部评定为“国家重大环保技术装备依托单位”和“中国环境保护产业骨干企业”,这是真正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 “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吴园一和金其桢教授从企业经营方面与徐总进行了探讨,对其“碧水丹心耀金山”的品牌高度赞许;徐总也对我校教授产学研合作及几个入职的我校校友高度肯定。

通过学习调研,江南大学老科协骨干发现宜兴骨干企业中均出现了大量“江南元素”——院士工作站、教授团队的科技服务、科研成果应用、教学基地、优秀校友,这些都有力促进了相关企业的发展,高校与企业双向奔赴、紧密结合有力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江南大学老科协将根据自身特点,为老年科技工作者发挥余热支持地方经济文化建设做好桥梁、服务工作。

在江苏国信协联能源有限公司了解其生物科技新拓展

在宝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其智能生产线

江苏金山环保工程集团徐总介绍太湖蓝藻藻泥的处理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