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江南大学南区活动中心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副校长吴正国为离退休老同志上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   来源:   文图:杨柳 审核:许群   【打印】

11月15日上午,在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一楼大会议室,副校长吴正国为老同志作《绘就同心圆 共筑中华梦——二十大精神学习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培训会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离退休党工委委员、党支部、关工委、老科协、老体协等骨干及离退休工作党支部全体党员近百人现场参会,其他老同志线上参会。会议由离退休党工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许群主持。

吴正国首先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概览,他从大会的意义与主题、报告的主要内容、过去五年工作、十年三件大事、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总的战略安排等方面作了阐释。接下来吴正国解读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提出、基本内涵、促进各民族深度交往交流交融作了分析和解释。最后他就边疆治理与党的治藏方略作了分享。吴校长的讲座内容生动,观点精准到位,他结合个人三年的援藏经历,用具体的案例和数据,以及个人的体验感受,让我们深刻的感受到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关于边疆治理的科学理论和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促进各民族的平等团结和繁荣发展,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断巩固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学习培训会后,离退休党工委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对2022年基层党支部书记评议考核有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并通报了学校、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的近期工作。

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吴正国

活动现场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