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江南大学南区活动中心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江南大学老科协理事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来源:   文图:杨立 审核:许群   【打印】

日前,江南大学老科协理事会在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事会全体成员到会,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张才兴主持会议。

首先,老科协秘书长吴骥一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报告,该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他认为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来吃透会议精神,即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的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理事会会长周小浦指出这五个“牢牢把握”是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法宝,要把理论学习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用学到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具体工作实践,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我们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专题学习过后,召开了第四届理事会会议,吴骥一通报了前一段的工作情况和年底前几项重点工作,张才兴通报了校党委专项巡察组反馈报告中所提的问题,并逐项商讨整改方案。理事会还对2021年度科研奖励、“双聚双千”和老科协积极分子拟表彰方案等事宜予以审定。

江南大学老科协理事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老科协理事会会长周小浦讲话

老科协理事会秘书长吴骥一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并通报近期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张才兴主持学习会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