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地址:中国江苏无锡市青山支路青山一村73号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二级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来源:   文:衡延笃 图:姚欣 审核:许群   【打印】

2022年9月15 -16日,江南大学关工委组织工作团队,深入到商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设计学院等4个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试点学院,开展走访调研活动。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带队,校关工委秘书处4位同志参与了全程活动与工作。

4个学院的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和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以及关工委主要成员等,热情接待了调研工作团队一行,就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情况作了整体性介绍,并围绕学校党委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开展二级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与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对标《江南大学二级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基本要求》,从常态化巩固提高、纳入党政工作运行轨道、发挥骨干关键作用、融入德育与思政工作体系、开展主题活动、工作经费保障、关工委特色与品牌等12个方面的自查自评作了较为全面的汇报。各学院还拟订了后续的工作计划,将通过自我对照检查,强弱项、补短板,进一步提升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水平。

各试点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呈现出较高的水平,工作特色与亮点精彩纷呈,内涵丰富。如商学院的“民族一家亲、关爱育新人”少数民族学生关爱项目,以及校外资源利用,企业家辅导员等;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三个一流工程与学院关工委工作融入一体,以及《筑精神谱系,扬精神血脉》成果汇编等;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以“廿廿再新,奋进薪征程”为主题谋划团学与关工委工作融合,优化“杏坛听语”品牌,打造“E路潜行”,推进知行合一等;设计学院构建“关工委+思政”育人体系,打造“老少携手” “设计青山”主题品牌活动等,都体现了聚焦铸魂育人的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新要求。在实地调研中,校关工委也有针对性地对各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进行了具体工作指导与交流。

此次调研工作,是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34号文件的实施意见精神和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优质化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按照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关于推进高校二级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的具体要求,江南大学关工委通过深入一线,了解实情,突出抓“关键”、抓“重点”,以点带面,有序推进,为推动二级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做出成效。

娄国栋

13B7B

在商学院调研

14A77

在生物工程学院调研

1558C

在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调研

190E9

在设计学院调研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