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地址:中国江苏无锡市青山支路青山一村73号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各学院关工委学生委员组织收看“神威太湖之光——无锡的骄傲”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来源:   文:李雨涵 图:各学院关工委学生委员 审核:许群   【打印】

无锡市关工委主题教育第五场网络直播于6月22日下午举行,在校关工委的统一部署下,各学院学生委员具体落实,结合实际情况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模式,组织同学观看了由无锡市关工委报告团成员桂亚东主讲的《神威太湖之光——无锡的骄傲》主题教育讲座。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理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医学院统一组织同学线下设立分会场投屏观看;设计学院、食品学院组织部分同学宿舍使用电脑共同观看;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物联网工程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同学部分在会场观看,部分自行观看;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学生线上观看,共有1911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传播了计算机科学知识,激发了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的热诚。桂亚东先生从认识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的概况与应用、学习神威精神和希望寄托这五个方面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科学技术的奥妙。超级计算机是一个国家科技实力的体现,是国家科技发展水平和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用于解决国家安全、科学进步、经济建设等重大挑战性问题,现在,我国“863”计划支持的“神威”“天河”“曙光”等超级计算机已经进入了世界领先行列。同时,面对迅猛发展的科技,桂亚东提出,我们青少年应与世界竞赛、与时间竞赛,打好基础扩大知识面,培养高尚的科研精神。讲座的结尾,引用习近平主席对青少年的三段寄语,桂亚东指出同学们要有理想、有担当,将人生志向同祖国和人民联系在一起,培养自己的创造精神。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涵盖开拓向前的创新精神、奋力攻关的拼搏精神、精益求精的求实精神和团结奋斗的协助精神的神威精神。神威精神激励我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

通过此次活动,各学院学生委员统筹规划能力进一步加强,思想境界进一步提升,更加牢记: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为学生服务,使关工委的活动更加贴近实际、贴近学生便是学生委员的职责所指;矢志不渝,砥砺前行,为同学分忧,使老少携手共建更加深入人心、深入群众便是学生委员的使命所在。

各学院组织收看(一)

各学院组织收看(二

各学院组织收看(三

各学院组织收看(四

各学院组织收看(五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