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地址:中国江苏无锡市青山支路青山一村73号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关工委召开学生委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来源:   文:鲍国庆 图:姚欣 审核:许群   【打印】

2021年11月17日,校关工委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F111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委员工作会议。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校团委副书记单云婷、校关工委鲍国庆等参加本次会议,18个学院关工委学生委员出席,会议由团委甘超同志主持。

娄国栋介绍了2016年党委颁发的《江南大学二级学院关工委学生委员工作条例》,对学生委员的工作任务、组织管理作了进一步的明确。通报了我校申报的《学院关工委设立学生委员的工作模式》获2021年教育部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十佳创新案例”奖情况。他指出,要以本次获奖为契机,结合各学院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化关工委学生委员的工作内涵,进一步提升关工委学生委员的工作水平。为加深学生委员对校关工委的了解,挖掘与关工委工作的结合点,他还详细介绍了校关工委52名特邀党建组织员和22名特邀报告员优势特长;通报了特邀党建组织员联系学生党支部、退休党支部和学生团支部开展“老少携手党团共建”、2021年江南大学开展的“百个团支部采访百名老党员”等活动情况。2021年,校关工委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除了获得了“十佳创新案例”奖外,江南大学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还通过评估,获得省教育系统的充分肯定,同时在教育部关工委开展的“读懂中国--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中,生物工程学院、商学院拍摄的2个视频荣获最佳视频奖,法学院提交的1篇征文获优秀征文奖。

单云婷对学生委员开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完成角色定位。参与关工委工作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关工委学生委员一般是学院学生会负责人或分团委副书记,在双重身份的前提下,要准确把握角色定位,增强责任意识。二是做好服务工作。要发挥好关工委和团委工作的联络员作用,实现1+1>2的效果。关工委老同志具有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在学习工作中,要依托关工委的力量,解决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各种需求;同时,青年人新媒体熟悉快,也可以帮助关工委老同志提供必要的服务。三是形成工作品牌。要服务于成长成才,创新形式,服务大学生健康成长。工作中,学生委员要结合各学院“特称团支部”等品牌,积极发挥关工委的作用,利用好关工委这一平台,既做好工作,也成就自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16EDA

会议现场

11617

娄国栋

鲍国庆

单云婷

甘超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