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地址:中国江苏无锡市青山支路青山一村73号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关工委召开秘书处办公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来源:   文:衡延笃 图:姚欣 审核:许群   【打印】

2021年11月12日上午,校关工委在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秘书处办公会议。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离退休党工委书记、校关工委秘书长许群,副秘书长单位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和秘书处副秘书长老同志等11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娄国栋主持。

会议通报了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关于印发江南大学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考核试点评议意见的通知》(苏教关委[2021]13号)文件内容,文件对江南大学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的成果表示肯定,提出要进一步发挥好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与校关工委秘书处的联动作用,更好地支持关工委老同志的工作创新。

会上,副秘书长单位介绍交流了各部门在大学生党建、学生思想教育、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特称团支部建设等情况,表示将结合实际,将关工委工作融入工作体系,支持“五老”发挥作用。

本次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将重点推进的三项工作。

一是江南大学关工委《学院关工委设立学生委员的工作模式》案例,经教育部关工委组织评审确定为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十佳创新案例”。校关工委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加强这支队伍的建设,配合团委和学工部在思想引导、学习指导、学风倡导及心理疏导等方面,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工作,进一步实践探索,提升工作成效。

二是配合教师工作部,加强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充分挖掘好老教授、老教师的资源,发挥二级学院关工委青年教工委员的积极作用,推进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这项工作先开展试点,逐步以点带面展开。

三是配合党委组织部,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特邀党建组织员的作用,着手制订《江南大学特邀党建组织员联系学生党支部工作制度》,以更好指导学生党支部做好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

会议现场

娄国栋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