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地址:中国江苏无锡市青山支路青山一村73号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江南大学举行2021年重阳节敬老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来源:   文:杨柳 图:姚欣、杨柳 审核:许群   【打印】

10月14日,江南大学在青山湾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举办2021年“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重阳节敬老活动暨老同志“关爱驿站”揭牌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符惠明,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老科协名誉会长娄国栋,校法制办、校医院、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无锡市图书馆、江苏神阙律师事务所等单位领导、专家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9点,首先进行了“关爱驿站”的揭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符惠明代表学校向全校所有的老同志致以节日最美好的祝愿,他表示在重阳节当天,学校一直坚持为老同志举办多种形式的活动,这些活动一方面满足了老同志的需要,另一方面也创造了老同志相互见面相互交流的机会,深受老同志的欢迎。为了将老同志需要的喜欢的活动常态化经常化,离退休党工委在校内校外各方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关爱驿站”,在此也特别感谢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无锡市图书馆、江苏神阙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希望有需要的老同志积极参与,希望学校有关部门特别是离退休党工委要弘扬我校老干部工作的优良传统,要一如既往的关心关爱老同志,从党史学习教育、“为师生办实事”的政治高度来提升做好关爱服务工作的决心,不断加强和改进为老同志服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努力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为“双一流”的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娄国栋作为老同志代表首先感谢学校对老同志的关心,他表示学校为对老同志的福利总是优先考虑,今年为每一位老同志送来了重阳节慰问金,兑现了有关待遇,最近还为老同志增加了体检项目。同时也对多家公益服务共建单位关心和帮助老同志表示衷心感谢。离退休党支部、老科协、老体协、关工委,以及全校的老同志一直关心学校的发展,并参与学校的建设,我们深切的感受到老有所为与老有所养结合起来,是离退休工作的正确实践,这样才使离退休工作充满了活力,使老同志充满了生机。

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副书记杨红代表公益服务单位讲话。她表示作为江南大学公益服务共建单位在关心学校老同志身心健康,切实维护老同志健康权益方面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当前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正在积极争创老年友善医院,不断建立和完善为老年人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流程和制度,并已以优秀的成绩通过了无锡市的初评。今天特别派出了与老同志健康息息相关的老年医学等各个专科的主任医师,为老同志提供全方位的健康咨询和问题解答,为实现老同志更好更健康的高质量生活作出应有的贡献。

仪式最后由符惠明和娄国栋为“关爱驿站”揭牌。

揭牌仪式后,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无锡市图书馆、江苏神阙律师事务所三家单位立即参与到重阳敬老活动中。重阳节活动是学校敬老、爱老的一项传统活动。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传承我校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前期做了大量的调研和沟通工作,在原有的重阳节活动上不断探索和创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在重阳节前送上了慰问金,并在当天组织开展了五大敬老活动内容。一是三家共建单位的公益咨询服务,包括了健康咨询、馆藏资源阅览公益服务与指导、法律咨询等服务内容;二是针对老同志普遍关心的本市养老服务相关政策,编印并赠送《关爱手册-政策助老篇》,为老同志享受有关服务提供便利;三是离退休工作党支部书记张才兴作《手机摄影基础》的讲座;四是邀请河埒派出所警官作《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讲座;五是举行“永远跟党走 启航新征程”第八届江南大学离退休教职工摄影、书画作品展。活动内容紧密围绕老同志的所需所想,与老同志的日常生活、身体健康、精神文化生活密切相关,受到老同志的广泛好评。

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也将继续积极主动作为,推进为老服务工作模式的改革创新,把“学史力行”落到实处,把公益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好,真正把“我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引向深入,为老同志生活放歌,为老同志健康加油。

合影

符惠明讲话

符惠明与老同志亲切交谈

公益服务活动现场

手机摄影讲座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