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地址:中国江苏无锡市青山支路青山一村73号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山退休三支部赴常州开展“老少携手、党团共建”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来源:   文:吴垚、赵曾贻;图:曹喜悦;审核:许群   【打印】

2021年4月10日,江南大学青山退休第三党支部教师与物联网1903瞿秋白特称团支部、以及控制科学与工程硕士党支部的同学共赴常州参加了以“瞻仰革命烈士、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师生们先后参观了瞿秋白纪念馆、张太雷纪念馆,并赴常州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的活动。青山退休第三党支部书记赵曾贻、物联网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吴垚带队参加本次活动。

上午九时,退休教师及青年学生们到达常州瞿秋白烈士纪念馆——怀霜社。“怀霜社”取自鲁迅为瞿秋白烈士所编的一部译文集《海上述林》所用的“诸夏怀霜社”之名,“霜”是秋白的原名,“诸夏怀霜”意即全中国都怀念瞿秋白。在纪念馆中,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讲解,从“少年苦读觅渡”、“寻求光明之路”、“探索革命道路”、“革命危难之际”、“领航左翼文化”、“苏区最后斗争”等六个方面全面了解瞿秋白先辈的光辉事迹。师生们对瞿秋白身上所体现出革命者对信仰的执着追求和奋斗精神感触至深。

之后,师生们还先后前往常州烈士陵园和张太雷纪念馆,瞻仰常州革命烈士纪念馆、深入学习常州三杰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及众多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鞠躬致敬。大家通过现场参观交流的方式,结合常州地区党的重要历史人物,更好地了解瞿秋白等革命先辈们,坚定信仰英勇献身的事迹,同时进一步系统学习党的各个历史时期共产党员前赴后继投身革命洪流,为国家独立和新中国建设的感人故事。

在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中,退休教师与青年学生在一起深入交流,老教师们将自身对党史的理解,并结合新时代青年使命和当前同学们关注的时事政治与同学们深入交流,让同学们能够更好理解历史背景下党的曲折发展历程,将党史讲深讲透,为同学们上了一堂行走的党课。

本次学习活动使师生们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感悟到革命先烈有着共同的崇高精神和不朽功绩。虽然革命先烈们已离我们远去,但他们崇高的精神激励和指引我们奋发进取、砥砺前行。毛泽东曾经为《瞿秋白文集》题词,高度赞扬他说:“在革命困难的年月里坚持了英雄的立场,宁愿向刽子手的屠刀走去,不愿屈服。他的这种为人民工作的精神,这种临难不屈的意志和他在文字中保存下来的思想,将永远活着,不会死去。大家纷纷表示在缅怀先烈重温历史之余,会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同时,不断学习革命烈士纯粹干净的高尚人格和精神,增强理想信念感党恩,勇担时代使命跟党走,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力量。

合影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