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地址:中国江苏无锡市青山支路青山一村73号

蠡湖办公室:0510-85506251
办    公   室:0510-85864171
青山办公室:0510-85864153
龙山办公室:0510-85703337
曹张办公室:0510-85012852
社桥办公室:0510-83195145...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关工委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6日   来源:   文/图:姚欣;审核:许群   【打印】

2021年3月5日,校关工委工作会议在行政楼B304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戴月波,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副主任燕庆明、各委员单位负责人和老同志委员、副秘书长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工委书记、校关工委秘书长许群主持。

首先,娄国栋从三个方面回顾了2020年校关工委工作:一是党委高度重视,优化组织机制。学校党委印发《江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以及印发了有关调整关心下一代委员会成员、二级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工作和委员单位工作职责等一系列文件。二是融入育人体系,发挥“五老”作用。面对突发的新冠疫情,发挥好特邀党建组织员、特邀报告员、老专家、老教师、老党员的作用;校关工委采取多种方式开展教育活动,拓展关工委工作平台,配合做好大学生党建工作,开展各类关爱活动。三是注重工作特色,优化关工委工作。积极参与学校青年教工思想政治教育,会同团委及各学院强化关工委学生委员的工作体系,以“老少携手、党团共建”,拓展二级学院关工委活动平台;并在关工委队伍建设、日常工作团队建设方面不断提升水平。同时,2020年关工委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江南大学关工委在教育部关工委召开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视频会议上,作交流发言。在教育部读懂中国活动中,一篇征文获最佳征文奖,江南大学关工委获优秀组织奖。特邀报告员王武的课件获2020年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品教育项目案例一等奖。

会议还讨论了《江南大学关工委2021年工作要点》。参会人员依次发言,讨论热烈,对要点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还就如何立足委员单位特点与关工委工作有效融合,更好地发挥关工委的作用进行研讨。参会人员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的重要指示等文件。

最后,戴月波做总结讲话。他表示,校关工委老同志不断进取,为我校青年师生的培养尽心尽力,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他对关工委老同志为学校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认为,面对严峻的国际形势,培养合格接班人的任务显得格外重要,要永葆党的事业得以延续,需要关工委五老发挥作用做好传承工作。关工委在我校青年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道德教育等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各委员单位要通过工作方法创新,做好结合文章,挖掘特色亮点,创出关工委工作的品牌。

戴月波

娄国栋

会议讨论(一)

会议讨论(二)

会议现场

常用链接: 无锡市政府网 |  江苏省老干部局网 |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网 |  江南大学 |  关爱网 | 
健康顾问:苏州健康网 |  39健康网 | 
友情链接: